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無廢城市” 從試點邁向全域化 建設分三步實施

2020-03-19 08:54:49  來源:浙江在線  編輯:李佳藝

  浙江的“無廢城市”建設正從試點邁向全域。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日前,我省印發了《浙江省全域“無廢城市”建設工作方案》。

  據了解,浙江是全國首個以省政府名義部署開展全域“無廢城市”建設的省份。此前,紹興市入選了全國首批“無廢城市”建設試點市。

  “無廢城市”是一种先進的城市管理理念,旨在通過推動形成綠色的生産生活方式,最終實現固體廢物産生量最小、資源化利用最充分、處置安全的目標。

  浙江全域“無廢城市”建設分3步實施:2020年6月底前,全省各市、縣(市、區)政府制定務實管用的具體舉措和進度安排,並啟動實施;2021年起,開展各地建設工作綜合評估;2023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域“無廢城市”建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