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三角地區長途客運有序恢復

2020-03-23 08:50:58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李佳藝

  3月15日,上海往返蘇浙皖部分省際班線恢復運營,首批站點包括上海長途汽車客運總站以及交運巴士所屬長途南站、虹橋西站、美蘭湖站。這幾天來,發送班次有何變化?又有哪些客運站恢復運營?

  在上海長途汽車客運總站內,與恢復運營首日一樣,售票窗口只開放兩個。到達車輛必定隨車一份旅客信息登記表,上面附有全車旅客的身份信息和聯繫方式,工作人員需做好每輛車上旅客的登記工作,做到人員可控可溯。

  長途客運總站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站復運首日只有發往江蘇方向的班線,這幾天陸續增加了浙江和安徽方向。20日共計發送班次131個,較復運首日翻了近一番,發送旅客約2200人次。

  在長途南站,進站口增設多塊印有“隨申碼”申請入口的立牌,還成立了“境外旅客服務組”。“除包括長途南站在內的三個站點外,公司所屬浦東東站、滬太路站已于3月18日恢復運營。”交運巴士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20日,交運巴士共計發送班次272個,其中江蘇方向178班、浙江方向66班、安徽方向28班,較往日發送量約佔11.5%。總體來看,車輛滿載率為23.6%,發往江蘇地區的班次實載率較高,特別是啟東、南通、海門、張家港等,線路實載率均在70%以上。

  記者從市道路運輸事業發展中心獲悉,截至20日,恢復運營的長途客運站已有12家,分別為長途客運總站、長途南站、虹橋西站、美蘭湖站、浦東東站、滬太路站、中山客運站、松江客運站、青浦盈港站、南浦大橋站、車墩站、奉賢長途客運站。3月19日共發送357個班次,較復運首日增加一倍多,發送乘客4322人次。

  在長途客運恢復運營的同時,水上客運也在恢復中。為滿足上海與舟山兩地客流通勤需求,3月16日起市交通委正式恢復小洋山客運站客運功能。3月19日,小洋山客運站客滾航線共體溫檢測乘客225人,進出港車輛94輛。

  客運站候船大廳入口和進港的公安檢查道口處分別設置了測溫點,對進出港旅客進行測溫。同時,進港道口處由浦東新區衛健委工作人員對所有旅客進行紙質及電子登記,填寫《健康狀況信息登記表》,無異常後放行。交通管理部門協助衛健部門做好相關保障工作,協助引導旅客、維持現場秩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