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藥谷舉辦首場線上招商會 百餘家企業齊聚雲端

2020-03-27 18:31: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 (記者:張琳瑞):3月26日下午,由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大興生物醫藥産業基地主辦、火石創造承辦的中國藥谷線上招商會以線上直播形式成功舉辦,來自全國各地100余家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項目300余人參加線上招商會。

  會上,大興區區委副書記、區長王有國介紹了大興區生物醫藥健康産業發展定位和未來規劃,並指出舉辦線上招商會是在首都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的創新舉措,也體現了大興區委區政府始終將“生物醫藥産業”作為主導産業,全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中國藥谷”的堅定決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興區生物醫藥基地將實現擴區發展,在原有13.4平方公里的基礎上再擴區9.1平方公里,並將京南物流基地和東南工業區納入政策區範圍,作為醫藥産業延展片區,整體形成30平方公里組團式發展。大興有意願、有條件、有能力承接更多的高精尖項目落地。特別是隨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開通運營和臨空經濟區建設的實質性起步,生物醫藥産業將在大興這片充滿希望和機會的熱土上,孕育出更多的發展奇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大興生物醫藥産業基地

  會上,大興生物醫藥産業基地與火石創造簽訂戰略合作。火石創造是大興區生物醫藥産業數字化平臺建設單位。雙方將進一步在産業研究、培訓、精準招商、企業服務資源導入等方面展開闔作,推動基地産業發展。腫瘤精準診治平臺項目、創新藥CRO服務平臺項目、基於腦機介面的神經損傷康復系統項目、腫瘤及罕見病治療項目進行了線上路演。

  中關村醫療器械産業園作為專業創新孵化平臺代表進行了載體推介。中關村大興生物醫藥産業基地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田德祥介紹説,近年來,大興生物醫藥産業基地立足首都加速生物醫藥産業聚集及中關村品牌,高位發展生物醫藥産業,打造了以“檢定研發”為主導板塊,“生物制藥、醫療器械、現代中藥、創新化藥”為主體板塊,“大健康、動物藥”為拓展板塊的“1+4+2”發展格局。目前,園區已經入駐3000余家企業,包括世界五百強費森尤斯卡比、中華老字號同仁堂、百年協和、民海生物等一批國內外龍頭醫藥企業,培育了熱景生物、華脈泰科、阿邁特、華科精準等一批擁有全球領先技術的高科技項目,集聚了以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物研究院、中國獸醫藥品監察所、中國中醫科學院屠呦呦青蒿素研究中心為代表的國家級藥政檢測與藥物研發機構,建立了多個院士專家工作站、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專業服務平臺、行業創新組織等,與美、法等多國企業、院所建立了合作關係,區域國際化水準、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

  田德祥對中國藥谷的未來有著更遠大的目標——建成北京乃至全球生命健康科技創新中心、高端産品製造中心、科技服務中心和新興健康服務産業示範基地,形成真正核心競爭優勢和可持續發展能力,成為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千億級生物醫藥健康産業創新集群和産業新城即“中國藥谷”,推動基地在高端産業聚集、創新生態打造、承載能力提升、品牌形象優化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突破。

  本次在線招商推介會,吸引了一大批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及全國各地的企業家、行業專業人士和各界朋友。除華康同邦、賽賦醫藥、航奕生物、寬厚醫藥四家路演企業外,諾華制藥、拜耳醫藥、濟川藥業、三生制藥、尚健醫療、澤生制藥、魚躍集團等行業龍頭及知名企業代表參與在線招商活動。在問答環節,各項目積極發言提問,將各自實際項目需求進行線上互動交流,有效推動重點項目簽約落地。

  據悉,這次活動的舉行,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的創新舉措,為進一步打造大興區生物醫藥産業集群,加強産業招商力度,提升招商引資效率。活動受到參會企業的廣泛認可。在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産期間,中國藥谷積極開展“不見面招商”,在火石創造的技術支持下,通過打造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招商會”、“培訓會”等,做到招商工作力度不減、項目落地不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