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率先試點快遞“兩進一齣”

2020-03-27 08:53:35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佳藝

  新華社杭州3月26日電(記者 岳德亮)作為國家郵政局批復同意的快遞業“兩進一齣”工程全國試點省份,浙江省政府計劃到2021年底(試點期末),建制村快遞服務站基本實現全覆蓋,“快遞進廠”模式成熟,初步形成1-2家國際快遞骨幹企業。到2035年底,率先全面建成快遞強省。

  為了加快快遞業高品質發展,推進“快遞進村”“快遞進廠”“快遞出海”,浙江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公佈的《關於開展快遞業“兩進一齣”工程全國試點的實施意見》指出,集約建設快遞分撥體系,完善縣級轉運體系,支持郵政設施向快遞企業開放。構建公、鐵、水、空銜接暢通的快遞運輸結構,支持在大型車站、碼頭、機場等交通樞紐配套建設快件綠色通道和接駁場所。

  同時,構建農村快遞物流輻射網、工業互聯快遞服務網。推動快遞企業和郵政企業開展“快遞進村”項目合作,支持快遞企業開展“一縣一品”“一鄉一品”農特産品進城項目。探索快遞分類“進廠”路徑,引導快遞企業拓展智慧倉儲、快運、定制化物流等領域,滿足製造業物流需求。創新快遞“出海”模式,鼓勵國際快遞骨幹企業參與相關國際標準的制定。

  浙江省統計局、國家統計局浙江調查總隊發佈的《2019年浙江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全省快遞業務量133億件,比上年增長31.2%。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