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三方共建山東海水産業研究院 成果優先落地山東

2020-04-03 11:55:40  來源:大眾日報  編輯:李玥

  4月2日,自然資源部天津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研究所、山東省海洋局、濟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在濟南簽署《三方共建山東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産業研究院協議》。

  協議三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圍繞制約山東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産業發展的“卡脖子”技術,全力開展協同創新,大力推進海水淡化及內陸苦鹹水相關領域的科研創新與成果轉化,積極促進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産業鏈落地,建成國內一流、國際領先的海水利用産業技術研究院。

  據悉,海水淡化産研院將立足山東,輻射全國,在海水淡化及相關領域進行科研創新與産業化轉化,積極促進海水利用産業鏈落地。根據《協議》,海水淡化産研院的研究成果,優先在山東省範圍內落地使用,涉及海水淡化産業的關鍵設備生産企業優先落地濟南市高新區。

  山東省海水資源巨大,大力發展海水淡化産業,可以有效緩解山東省沿海地區水資源嚴重短缺矛盾,保障水安全。2019年,全省海水淡化工程規模達到34.3萬噸/日,躍居全國第一位。(王亞楠 李振青)(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