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防疫情擴散 首爾多處賞櫻勝地嚴格限流

2020-04-08 11:38:47  來源:中新網  編輯:程茜

  原標題:明年再看!防疫情擴散 首爾多處賞櫻勝地嚴格限流

  中新網4月2日電 據韓媒報道,因新冠肺炎疫情,汝矣島漢江公園、石村湖等韓國首爾市內多處櫻花觀賞勝地採取全面管制措施。首爾松坡區則每天進行一次櫻花直播,以彌補遊客不能前去賞櫻的遺憾。

  據報道,2日,首爾永登浦區從當日起至10日,對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後面的賞櫻道路汝矣西路1.6公里的區間進行管制。車道也將在11日之前禁止通行。

  另外,本週末的4日、5日和下周的12日,汝矣島漢江公園的第1至4號停車場也將關閉,並將在6個進出口設置隔離設施。

  這是為防止在櫻花盛開時期,賞櫻遊客蜂擁而至,導致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而實施的特別應對措施中的一部分。但考慮到周圍醫院的工作人員,第5停車場將保留運營。

  另外,首爾松坡區也從3月28日起,全面封閉石村湖賞櫻路。該措施將持續到4月12日。松坡區同時計劃每天進行一次櫻花直播以彌補遊客不能前去賞櫻的遺憾。此前,永登浦區也取消了今年的櫻花節,這是自2005年首次舉辦櫻花節後,時隔16年取消。

  位於首爾銅雀區的國立首爾顯忠院也從2日起至12日限制普通市民訪問。往年,每逢櫻花盛開時節,很多遊客都會前往此處來觀賞櫻花。

  但位於首爾江南區良才川的賞櫻路仍在接待遊客。

  近日,首爾江南區包括留學生在內,一週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達20例以上,很有可能發生社區感染。對此,區居民們擔心前來的大量賞櫻遊客會加劇疫情擴散,要求關閉良才川櫻花路。

  一名江南區的居民表示,“區居民們不出家門,保持社會距離,為預防感染正在做出各種努力。但區政府卻對外面人來人往的情況袖手旁觀。應該像其他區一樣關閉櫻花路”。

  對此,江南區相關人員表示,良才川賞櫻路是江南區和瑞草區共同管理的區域,因此需要兩方進行協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