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瑞金“共和國搖籃”景區安全有序開放

2020-04-23 17:19: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曾強

  國際在線消息:瑞金中央革命根據地紀念館根據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和瑞金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堅持疫情防控與景區開放兩手抓、兩手硬,自2月27日始,對所轄的國家5A級“共和國搖籃”旅遊區恢復有序開放。

  為全面落實做好疫情防控與景區開放各項工作,該館堅持“因地制宜,一址一案”,趨前制定預案,全員培訓演練,著重推行落實四大措施。

  一是實施限流措施,實行網上預約,實名登記參觀,葉坪、紅井等景點每天限流5000人,重要舊址參觀一次限流15人。

  二是落實安全防護措施,在參觀入口處及取票點、監測點、重要參觀點設立了1.5米的安全遊覽間隔標誌。體溫異常、未戴口罩以及不配合景區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員禁止入內。景區設立了文明旅遊宣傳勸導巡邏隊,提醒勸導分散遊覽,保持1.5米安全間距,不扎堆聚集等;全體工作人員佩戴口罩、手套,每日兩次監測體溫,實行分餐制等。

  三是嚴格消毒措施。對遊客中心、舊居舊址、廁所、垃圾桶等每天兩次進行全面消毒,增設廢棄口罩回收專用箱(桶),常備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擦手紙等供遊客使用,對擺渡車、輪椅、雨傘等實行“一次一消毒、一客一消毒”,確保安心安全。

  四是建立應急措施,與防疫、公安、文旅等部門聯動,在遊客中心設立臨時留觀點,對體溫異常者啟動應急管理等。

  恢復開放至今,“共和國搖籃”景區共接待遊客約63500人。口罩下的“共和國搖籃”景區處處洋溢著文明、安全、有序、溫馨的氛圍。(文 魏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