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工商銀行內蒙古滿洲裏分行助力企業打贏疫情阻擊戰

2020-05-29 18:25: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日前,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時期,為了做好疫情期間的金融服務保障工作,解決邊貿小企業進口付匯的業務需求,中國工商銀行滿洲裏分行國際業務堅持每天開設服務窗口,採取預約的方式為客戶安排錯峰到店辦理業務,減少客戶聚集,保障客戶的人身安全。截至目前,該行在疫情期間共辦理跨境收付匯業務452筆,金額3061萬美元。

   該行三級聯動成功辦理全區首筆進口防“疫”物資業務。當獲悉某公司要進口42萬隻口罩用於捐贈給牙克石市紅十字會的消息後,滿洲裏分行立即幫助指導企業完善進口防疫物資所需的全部資料,為客戶全程開通“綠色通道”。通過與區分行清算中心和反洗錢中心的上下聯動,該筆業務從接單到發送成功僅用了不到一個小時,當日下午2點,客戶就收到了口罩款,高效、貼心的服務得到了企業的高度讚揚。

  搶抓機遇、大力推廣海關“單一窗口”線上匯款業務。疫情期間,為了解決某企業急需對外付匯且業務人員隔離期無法到網點辦理業務的情況,該行積極幫助客戶使用線上跨境匯款業務實現需求。經過反復研究流程和上門服務,該行幫助企業完成了電子簽約、線上申請、上傳資料和線上匯款等流程,得到了客戶的高度認可,實現了該行國際業務線上匯款業務的新突破,這也是滿洲裏地區首筆通過“海關單一窗口”辦理的線上跨境匯款業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