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州清遠兩市共建就業教育幫扶長效機制

2020-06-24 11:02: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6月19日,廣清共建就業教育幫扶長效機制暨廣州幫扶清遠國企聯盟技能人才見面會活動在清遠市技師學院拉開帷幕。

  廣州清遠兩市共建就業教育幫扶長效機制

  揭牌儀式現場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解決部分貧困學生就業難、就業品質不高等問題,廣州清遠兩市共建就業教育幫扶長效機制。這既是廣州對口幫扶清遠貫徹落實“六穩”“六保”決策部署的有效探索,也是後扶貧時代實現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具體實踐,通過對接學生、學校、企業三方的就業、辦學、用工需求,建立以市場為主導的利益聯結機制,變“輸血”為“造血”,實現三方合作共贏。

  廣州清遠兩市共建就業教育幫扶長效機制

  工作人員現場講解

  為凝聚幫扶力量,對口幫扶清遠的12家廣州市屬國有企業聯合成立廣州幫扶清遠“國企聯盟”,啟動儀式結束後,廣州幫扶清遠“國企聯盟”技能人才見面會正式開始。參與此次技能人才見面會的企業共16家,提供招聘崗位327個,包括機修、幼教、後勤、烹飪等工種,其中廣州嶺南國際企業集團提供了75個專項招聘名額。據統計,活動現場參與面試的有近700名學生,現場達成就業意向402人次,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學生61名。

  下一步,廣州市對口幫扶清遠市扶貧開發工作將聚焦提升“造血”功能,在産業幫扶、消費扶貧模式上探索建立市場主導、政府引導的幫扶長效機制。(文/圖 趙菁 劉帆 鄧裕達)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