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文化名人説“上海製造”時尚食品文化沙龍成功舉辦

2020-06-30 15:17: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琳瑞):2020年6月29日,《那些年我們追過的——文化名人説“上海製造”時尚食品文化沙龍》活動在上海作家書店成功舉辦。本次活動由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都市産業處指導,上海市輕工業協會協辦,上海讀步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著名作家、書法家徐亦嘏擔綱此次活動的總策劃。

文化名人説“上海製造”時尚食品文化沙龍成功舉辦

活動現場 供圖 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

  蒞臨現場的文化名人有原上海市作家協會黨組書記汪瀾,原上海市作家協會副主席、著名評論家王紀人,復旦大學華商研究中心主任徐培華,十二屆上海市政協常委郭翔,上海市作家協會理事、著名美食評論家沈嘉祿,上海市工商聯文化産業商會秘書長楊濱旗等。

  糧乃國之本,民以食為天。一日三餐,不論是粗茶淡飯,還是八珍玉食;不論是美酒佳釀,還是白水清茶,中國人對於“食”的追求,從古延續至今,已然臻于極致。不同地區的美食,承載著不同地區的生活習慣和文化印記。

  活動現場,大家或從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角度講述上海美食;或談論魯菜、粵菜、寧波菜等菜係對上海美食的影響;或從經濟學角度探究和比較美食的效益空間;或從細微入手,用筷子和刀叉比較,以小見大,從餐具文化洞見食品文化。

  多種口味的匯合,構成了上海口味的多樣性。王紀人説:“單純把海派文化當作上海文化是片面的,海派文化是上海文化的分支,卻不是全部。”同樣的,單純把一樣食品,一種味道當成上海味道,也是片面的,可鹽可甜,可朋克可養生,這才是上海的味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