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瓊海:提質升級加速轉型 打造全域旅遊新"樣本"

2020-07-02 09:45:46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佳藝

  瓊海市位於海南省東部沿海,是海南島東部的中心城市,素有“文化之鄉”“華僑之鄉”之稱,是紅色娘子軍的故鄉、博鰲亞洲論壇永久會址所在地、著名中國溫泉之鄉。多近年來,瓊海一直致力於打造全域旅遊示範區。

  6月9日,瓊海市召開2020年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會議,對瓊海今年的創建工作進行部署動員。

  事實上,早在2016年,瓊海就按照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申報評審驗收認定標準開展創建工作。由於4A級及以上景區數量不夠,未達到認定條件,沒有入圍。2019年11月,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成功創建國家級4A級景區,標誌著瓊海市已經具備申報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的必備條件。

  瓊海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可表示,當前瓊海將全力以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為抓手,打造瓊海旅遊生態,通過産業引入,政府招商,吸引更多的高端酒店進駐,推進會展行業的升級轉型;同時,對現有旅遊産品提質升級,整合串聯,打造新的旅遊熱點,讓遊客進得來,留得住,有的玩。

  依託博鰲亞洲論壇,瓊海的會展行業發展迅速,形成了以會展服務為特色的酒店聚集。但也造成了瓊海酒店類型單一的特點。王可表示,將借助自貿港的東風,瓊海將引進一批品牌度假酒店,滿足遊客度假需求;同時依託博鰲樂城醫療先行區,深度挖掘醫療康養旅遊;推進會展服務向規模更大、更高端會議轉型。

  據王可介紹,今年4月,瓊海博鰲機場正式開通博鰲至上海定期航班,博鰲至北京的航班也將在近期開通,未來開通路線將覆蓋廣州等一線城市。隨著博鰲口岸的開放不斷推進,正式開放後博鰲航線還將向如韓國地區拓展。與此同時,第七航權的開放,也將給瓊海帶來“人氣”,旅遊消費也將同步升級。

  “我們日前已經推出了“1+X”一站式康養旅遊套餐,反響不錯,也盤活了博鰲的醫療資源”,王可説,“同時,我們也在考慮,自由貿易港的一大特色就是人員進出便利,未來能不能把世界知名企業的董事會議轉移到瓊海來”。

  但目前瓊海市有博鰲亞洲論壇永久會址和南海博物館兩個4A級景區,對於度假休閒旅遊的遊客來説吸引力還不夠強。“我們正在著手白石嶺的提質升級,我們希望把這裡打造成不僅可以登山、還能進行諸如山地自行車等戶外山地體育活動的景區”,王可説。

  除了新景區的打造,瓊海還將對現有旅遊資源進一步整合。萬泉河是瓊海的母親河,也是瓊海一道靚麗的名片。王可表示,未來將以萬泉河為線,串聯起沿岸舊村十八寨、紅色娘子軍紀念園,真正做到連點成片,把紅色資源串起來。

  “潭門未來也是我們打造的重點,我們也在規劃把潭門打造成休閒漁業基地。”王可表示,將依託海南資源,發展休閒漁業,打造“藍色文化”。

  “‘十四五期間’,我們還計劃每年打造3—5個具有旅遊功能的美麗鄉村,真正把瓊海的鄉村小鎮,尤其是博鰲打造成田園風情的小鎮。”(王碩、符武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