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遺産哈尼梯田試通高速公路

2020-07-28 09:28: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紅河7月27日電 (繆超)雲南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紅河至元陽段27日試通車,連接起世界文化遺産哈尼梯田所在的紅河縣與元陽縣。元蔓高速全線預計今年底建成,屆時將實現哈尼梯田與中越邊境河口口岸的快速連通,推動滇南片區的旅遊與減貧發展。

  由雲南省建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元蔓高速公路紅河段起點位於紅河州紅河縣,終點至紅河州個舊市蔓耗鎮與開(遠)河(口)高速公路相交處。主線全長138公里,按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時速為80公里每小時,共設橋梁245座,隧道31座,互通立交11座,橋隧比佔路線長度的47.93%。

  元蔓高速公路紅河段途經滇南紅河縣、元陽縣、建水縣、個舊市、金平縣、河口縣。滇南旅遊資源的分佈範圍,基本與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的分佈區域相重合。如世界文化遺産哈尼梯田所在的元陽縣、紅河縣、金平縣均為貧困縣。

  “我長這麼大,還沒上過高速公路,今年一定要體驗一下通到家門口的高速公路。”19歲的哈尼族青年愛然告訴記者,他家住在元陽縣倮鋪村,是建檔立卡貧困戶,目前他在元陽縣一家餐館打工。

  “餐館老闆對我們説,高速公路會帶來更多遊客,如果今後遊客多了,他會給我們漲工資。”愛然説,他的父母留在梯田上耕作幾畝紅米,“村裏人説,高速公路也會讓紅米更好賣。”

  雲南旅遊業資深人士陳飛認為,世界文化遺産哈尼梯田是世界級的旅遊目的地,此前因交通不便制約著當地旅遊發展。元蔓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後,不僅解決制約哈尼梯田旅遊發展的瓶頸,還能夠將滇南、越南北部的豐富旅遊資源串聯起來,讓這片區域擺脫“美麗的貧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