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敦煌:旅遊業漸升溫 研學遊成為新時尚

2020-08-05 08:44:01  來源:甘肅日報  編輯:李佳藝

  原標題:敦煌研學遊成為新時尚

甘肅敦煌:旅遊業漸升溫 研學遊成為新時尚

    7月29日,遊客在敦煌夜市休閒漫步,觀賞敦煌夜景。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 王斌銀

  隨著國內跨省團隊遊放開和暑期的到來,來敦煌旅遊的遊客大幅增加,旅遊業持續升溫,研學遊也跟著熱了起來。遊客們通過參觀遊覽和體驗特色研學項目,了解敦煌當地民情風俗和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遺跡,進一步催熱了敦煌研學旅遊,促進了全域旅遊發展,研學遊也成為敦煌旅遊的一大品牌。

  近日,南京謝女士一家及親戚朋友一行十余人,千里迢迢來到敦煌,慕名到陽關景區參觀遊玩,並在陽關研學中心讓孩子們體驗了研學項目陶器製作。大家在老師的指導下動手,將黏土經過練泥、拉胚、打磨等工序,製作成不同形狀的陶器,孩子們深刻體會到先祖們生活的艱辛和中華文化的博大厚重。

  “以前學過很多關於陽關的古詩,但是沒有真正來看過。現在來看了一些遺跡,來這裡做陶藝,讓我的記憶更加深刻。”南京小學生謝梓怡説。

  南京遊客謝靜説:“今天,我們帶著小朋友來研學,主要是通過製作陶藝,讓小朋友提高對歷史的認識。”

  除體驗研學項目陶器製作外,參觀陽關博物館文物展廳、學習漢代禮儀,“都尉府”辦理通關文牒、驗牒過關、徒步古陽關遺址區,參與體驗射箭、鑽木取火、修築長城、烽火傳遞、摹制拓片、陶器鑽孔、經書摹寫等特色研學項目也受到廣大遊客歡迎。

  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揚部依託敦煌石窟獨有的文化遺産資源、敦煌研究院專業的師資團隊和研究平臺,相繼推出了“莫高學堂”“唸唸敦煌”“世界遺産與青少年”“莫高夢·泥胚典藏”“九色鹿星空”“霓裳佛國搖曳唐風”“飛天剪紙”“方寸之美”“摘星換鬥”等多項獨具特色的研學項目。敦煌市在玉門關遺址景區研學基地,開發設計了漢簡、書籤、互動遊戲、漢餐製作、描摹、拓印、漢服體驗、模型搭建、沙盤重現等互動體驗研學産品;在敦煌雅丹世界地質公園研學基地,開發設計了地質探究、公益環保、自然科考、戶外拓展等特色主題研學産品;在鳴沙山月牙泉景區研學基地,開發設計了戶外拓展、生態環保、沙漠生存、傳統文化等特色主題研學産品及剪紙、書籤、互動遊戲、沙畫製作、描摹、拓印等互動體驗研學産品,讓遊客和研學團隊在旅遊參觀的同時,進一步體驗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敦煌藝術的無窮魅力。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孫海峰 通訊員 張曉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