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南昌多點發力打造“文化之城”

2020-08-12 09:28:50  來源:江西日報  編輯:李佳藝

  近日,滕王閣景區提升改擴建工程項目已完成了900米贛江風光帶施工,正在進行新建倣古建築結構施工,項目預計2022年基本完成。屆時,以滕王閣主閣為主體,北延南擴、東通西連的大滕王閣景區發展格局將完美呈現。

  與此同時,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八大山人梅湖·象湖文化旅遊區等建設項目也在加速推進。作為南昌市十大文化重點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項目的順利實施,標誌著該市正在掀起新一輪文化設施建設高潮,也標誌著十大文化重點工程的推進駛入“快車道”。

  建設文化之城,是新時代賦予省會南昌的新使命。南昌市委十一屆十次全會提出,要打造歷史人文品牌,以實施十大文化重點工程為抓手,把挖掘歷史文化內涵與城市街道、老舊小區、人文景觀有機更新結合起來,高水準構建“北有漢代海昏侯國遺址為載體的漢代文化,中有滕王閣為載體的唐代文化,南有八大山人紀念館為載體的明清文化”新格局。

  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南昌將從挖掘文化底蘊、擦亮文化名片、做優文化服務、提升文化品位等方面多點發力,高標準打造“文化之城”。一方面,南昌將從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滕王閣景區和八大山人梅湖·象湖文化旅遊區三個景區入手,大力挖掘文化底蘊;另一方面,該市將啟動市博物館(原省博物館)維修改造工程,推進南昌軍事主題公園二期建設,以做優文化服務。為擦亮城市文化名片,南昌將著力推動萬壽宮歷史文化街區、繩金塔歷史文化街區、百花洲文化藝術街區三者在文化、空間上的連通擴張,打造集城市形象展示、社交休閒、餐飲娛樂於一體的大型綜合性歷史文化片區。此外,該市將重點辦好中國·南昌城市雕塑藝術節,建好南昌交響樂團,打造一座崇尚藝術、崇尚音樂的城市,提升整個城市的文化品位。(記者鐘珊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