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國慶度假,大量親子人群首選滬郊

2020-09-08 09:15:41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趙瀅溪

  ■本報記者 李寶花

  “‘十一’想在上海近郊玩玩,有哪些景點可推薦的?”“孩子還小,不想去太遠的地方,上海有什麼合適的親子酒店?”……8天超長“十一”黃金周假期已近在眼前,並上了微博熱搜。值得關注的是,由於學校要求離滬歸來後有14天健康觀察期,不少家有學童的市民遊客將度假目標設定在市內。到目前為止,上海青浦、崇明、松江的滬郊熱門酒店“十一”假期的房間已所剩無幾。

  酒店預訂顯著回升

  10月1日至5日,客房全滿;10月6日至8日,總算有幾個空出來的房間。昨天上午,剛和家人決定“十一”假期去郊區小住兩晚的姚先生發現,差點就訂不上合適的酒店了。在朋友的推薦下,他迅速鎖定朱家角古鎮附近的一家酒店,訂了10月6日入住的房間。“我剛下好單,這家酒店‘十一’假期的房間就差不多訂完了。”

  今年5月去崇明度過假的陳小姐,早在兩周前就預訂了崇明橫沙島一家酒店的3間客房。儘管旅伴還沒找全,陳小姐卻並不著急:“今年‘五一’崇明的民宿和酒店就很火,‘十一’估計也差不多,很多人出不了上海,到時肯定能約到朋友一起去。”

  記者查詢發現,滬郊不少熱門酒店“十一”假期已基本滿房。如橫沙島天使海灘度假村客房“十一”假期全部訂滿,青浦的東方綠舟賓館也已經全部訂滿。部分尚未滿房的度假酒店,假期房價上浮明顯,如平日價790元左右一晚的朱家角皇家鬱金香花園酒店,10月3日至5日入住的雙床房價格已達1445元。在疫情影響嚴重時588元就可入住一晚且含早晚餐的崇明怡沁園度假村,“十一”假期最低房價也要1680元,且在攜程上顯示的都是“訂完”狀態。

  上海新世界集團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林琪平説,“十一”假期滬郊酒店行情好在意料之中。今年假期比較長,全國的疫情防控形勢不錯,若再加上天氣好,預計會迎來一個出行高峰,上海市區的酒店預訂也會顯著回升。

  國慶出遊需早訂或錯峰

  對於家裏沒有學童、時間相對自由的人群來説,8天假期是個真正的“黃金周”。來自攜程平臺的信息顯示,受疫情後機票、酒店價格降低以及全國多地景區免費、折扣和旅行社促銷等因素影響,國慶跟團遊、自由行等打包産品人均售價穩中有降,預計今年“十一”長假是近年來性價比最高、服務最好的旅遊長假。

  “十一”黃金周哪些目的地最火?來自攜程旅遊度假産品預訂的搜索數據顯示,三亞、麗江、昆明、蘭州、廈門、張家界、九寨溝、拉薩、貴陽、成都預訂搜索人氣高,相關自由行、跟團遊、定制遊、租車等産品已提前進入國慶預訂階段。

  攜程旅遊大數據實驗室研究員彭亮説,今年“十一”黃金周頭部熱門目的地包括海南、雲南、四川、陜西等。在國內目的地中,三亞的高端休閒度假屬性相對較強,承接了出境遊內化為國內遊的部分需求,目前,三亞自由行預訂量排名領先。具有特色的城市如重慶、西安、昆明、杭州等熱度也頗高,以這些城市為核心的3至5日遊,成為中線出行的首選。西藏、青海、貴州、新疆等西部線路,成為“十一”假期人氣目的地第二梯隊。西南西北除了原有熱門目的地麗江、九寨溝等,今年更誕生出大量網紅目的地,如近期朋友圈刷屏的“海西惡魔之眼+東臺吉乃爾湖”行程。

  業內人士建議,國慶出遊需早訂或錯峰。越臨近假期,這些産品價格越高。目前,部分人氣目的地、熱門酒店産品價格明顯上漲,但一些小眾景區和非核心目的地酒店價格相對平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