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打造生態系統價值核算的“山區樣本” 武夷山經濟生態生産總值超2500億

2020-09-15 09:28:14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編輯:路晶森

  原標題:全國首例,打造生態系統價值核算的“山區樣本”——武夷山經濟生態生産總值超2500億

  近日,《武夷山市經濟生態生産總值(GEEP)核算》項目在北京通過專家組驗收。這是目前中國完成的首例經濟生態生産總值(GEEP)核算。根據核算,武夷山市經濟生態生産總值(GEEP)2015年為2229.1億元,2018年為2562億元。

  GEEP,就是一定區域在一定時間內生態系統的最終産品和服務價值的總和,反映的是一個地區的生態文明水準。此次武夷山市在全國率先完成經濟生態生産總值(GEEP)核算,為探索中國山區生態環境資産管理模式、加速“兩山”(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論的實踐提供了有益參考。

  此項核算,來自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調查規劃設計院、中科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中國自然資源經濟研究院、北京師範大學、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等單位的權威專家參與了項目的評審驗收。核算中,項目組結合武夷山市南方丘陵地帶區域特色和生態系統特徵,從生物多樣性物種保育服務、文化服務、氣候調節服務等7個方面,精選生物多樣性、水資源等9個一級指標,生物棲息地與基因庫保護、農林産品等18個二級指標,旅遊人數、負氧離子數等三級指標,重點對森林、濕地和農田3類生態系統價值進行核算,打造生態系統價值核算的“山區樣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