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全球工業互聯網大會發起“GIIC工業互聯網先鋒百人會”

2020-09-18 15:46:27  來源:北國網  編輯:馮鈺穎

  國內首個工業互聯網領域百人專家會——“GIIC工業互聯網先鋒百人會”在烏鎮正式發起。9月17日下午,作為“2020第二屆全球工業互聯網大會暨中國國際工業互聯網博覽會”首個重磅活動,“GIIC工業互聯網先鋒百人會發起討論會”在烏鎮舉辦。會上,來自政府主管部門、院校學者、科研專家、企業高管等50余位業界精英匯聚一堂,就先鋒百人會的發起使命及如何推進工業互聯網快速落地等話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2020全球工業互聯網大會發起“GIIC工業互聯網先鋒百人會”

  次日上午,在2020全球工業互聯網大會開幕上,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黨委書記熊夢代表大會組委會,發出組建先鋒百人會倡議書,而隨著發起儀式的完成,宣告“GIIC工業互聯網先鋒百人會”正式啟航。

  “GIIC工業互聯網先鋒百人會”是由全球工業互聯網大會組委會發起,聯合相關單位和一批有志於推進中國工業互聯網産業發展的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共同發起的産業研究和交流平臺,旨在聚合中國工業互聯網産業發展勢能,宣傳國家産業政策,開展工業互聯網的專題研究。

  先鋒百人會以“人”為核心,強調有代表性和先鋒性的“人”在我國工業互聯網推動實體經濟數字化轉型和支撐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關鍵驅動力量。在百人會中,每個成員均能夠平等的納言獻策,將自身優勢經驗和行業資源做深度分享,從而助推工業互聯網在各地方快速生根蓬勃,從而加速地方經濟轉型升級。

  9月17日舉辦的發起討論會上,桐鄉市委常委、烏鎮鎮黨委書記姜瑋發表了歡迎致辭並介紹桐鄉市工業互聯網發展情況,希望“政産學研用資”六方互動,相聚烏鎮,聚焦工業互聯網高品質發展。

  中國工經聯工業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劉興波介紹了GIIC工業互聯網先鋒百人會發起的背景以及籌備情況。

  當天的圓桌會議上,各位嘉賓還從百人會的職能建設、産業發展趨勢、內循環經濟下工業互聯網發展,以及烏鎮在工業互聯網轉型方面的成績等方面展開了研討。最後,組委會發佈了《GIIC工業互聯網先鋒百人會·烏鎮共識》,並獲得與會嘉賓一致表決通過。

  中國工業報社黨委書記、社長徐金寶,浙大中控創始人褚健,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國際合作中心主任王莉,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秘書長高文平,蘇州大學工學院院長尤鳳翔,SAP中國區副總裁兼首席數字官彭俊松,國機智慧技術研究院副總工程師王濤等業界專家出席了本次發起討論會,並確認加入,成為首批百人會成員。

  百人會發起後,還將陸續擴大影響力,吸收更多的政府機構領導、專家、學者、企業界領軍人物,典型用戶代表,以及資本投資界人士加入,從而形成政産學研用資溝通交流平臺。

  聚焦研究中國工業互聯網産業發展過程中出現的重大問題,深度解析國內工業互聯網産業領域面臨的新挑戰和新機遇,GIIC工業互聯網先鋒百人會將為加快推進實施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戰略匯聚思想、貢獻智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