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解密智慧家居新風向 施耐德電氣聯合36氪研究院推出調研報告

2020-09-18 15:43:49  來源:東方網  編輯:馮鈺穎

  2020年9月18日,中國北京——疫情催化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智慧家居的概念越來越深入人心。對於智慧家居行業來説,2020年帶來的是機遇還是挑戰?全球能源管理與自動化領域數字化轉型的專家施耐德電氣與權威研究機構36氪研究院對此課題進行了深入的研究與探索,基於多項研究報告以及消費者調研聯合發佈了《2020年智慧家居行業研究報告》(下文簡稱“報告”)。報告立足行業發展,結合後疫情時代從智慧家居發展環境到消費者心智的變化等多維度,總結當前智慧家居行業和消費者需求的發展趨勢。為入局智慧家居的行業夥伴帶來前瞻性觀點。

  報告指出,在5G+AIoT賦能下,智慧家居正告別用網絡通訊等技術構建的空間智慧化的智慧家居3.0時代,向全屋智慧的4.0時代邁進。未來,行業不再局限于智慧單品的研發,而是構建基於物聯網和人工智能技術的生態圈,打造可以自主感知用戶需求,提供智慧化服務的全屋智慧家居系統産品。這一趨勢也指明,智慧家居4.0時代也是大浪淘沙的時代,相比此前市場寬鬆的準入條件,行業將迎來大洗盤。基於深耕優勢及創新能力,智慧家居産品端研發企業將贏得智慧家居的主戰場,成為智慧家居産業鏈的核心。

  其次,疫情期間激發了消費者對家的需求與依賴,對健康舒適的高品質追求。根據數據顯示,經歷居家隔離後,76%的消費者對居住空間的態度有所轉變,會考慮購入智慧家居産品,從而使家居生活更加舒適便捷。此前,消費者的智慧家居初體驗普遍是從智慧單品開始的,而來自於不同智慧家居品牌的産品相容性差是消費者最大的痛點,其次是價格、安全性、操作複雜性等。

  全屋智慧不僅可以滿足消費者對單品相容性和操作便捷性的需求,更對各個廠家所提供的系統或解決方案的延展性和安全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例如施耐德電氣Wiser智慧家居系統就是基於標準的ZigBee3.0通訊協議技術,涵蓋照明、舒適、安全、環境四大應用場景,相容性強,可以通過本地場景開關、智慧手機、智慧音箱等設備都可實現屋內所有智慧設備的遠程無線操控和實時雲端通訊。除了互通互聯的相容性,Wiser智慧家居系統在穩定性和安全性上也具有領先優勢。

解密智慧家居新風向 施耐德電氣聯合36氪研究院推出調研報告

  此外,當下各大智慧家居品牌也不斷嘗試創新,以消費者喜聞樂見、符合消費者購買習慣的方式接近消費者,線下體驗店遍地開花。洞察到消費者心智的轉變,施耐德電氣抓住用戶消費場景從線上到線下轉移,打造與消費者直接對話和服務體驗的平臺。日前,施耐德電氣也剛剛在天貓上線了施耐德電氣智慧家居旗艦店,作為終端消費者線上承接陣地,在幫助消費者解決問題的同時,深度挖掘消費者需求,從而更好地服務客戶。旗艦店推出以Wiser為 核心的智慧家居生態鏈産品。為消費者提供智慧單品、局部輕量級産品及全屋智慧等多類産品組合,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購買。

  作為智慧家居行業的引領者,施耐德電氣已經深耕智慧家居領域多年,未來也將繼續探索智慧家居的新發展為行業描摹智慧家居發展新風向。

  關於施耐德電氣

  在施耐德電氣,我們相信,獲取能源並利用數字技術是人們的基本權力,我們賦能所有人對能源和資源的最大化利用,並確保每一個人,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盡享Life Is On。

  我們提供能源與自動化數字解決方案,以實現高效和可持續。我們將世界領先的能源技術、自動化技術、軟體及服務融合於整體解決方案之中,服務於家居、樓宇、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和工業市場。

  我們致力於打造有意義、包容和賦能的企業價值觀,並承諾讓這個開放的,全球化的,創新的生態圈釋放無限可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