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聚焦數字經濟和生物醫藥賽道 廣州在京舉辦産業投資合作交流會

2020-10-26 18:51: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路晶森

       國際在線消息:10月23日,廣州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生物醫藥産業投資合作交流會在北京舉行,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高裕躍在會上致辭。這是廣州首次在中關村集中進行重點片區招商和應用場景發佈。會議以“灣區機遇•廣州能量”為主題,集中宣傳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生物醫藥重點産業,向中關村頭部企業發佈應用場景,分享新發展格局下廣州的投資經驗與機遇。

  百度、日立、京東、華為、聯想、快手、新華三等來自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生物醫藥等多個行業的百餘家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交流會。

聚焦數字經濟和生物醫藥賽道 廣州在京舉辦産業投資合作交流會

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高裕躍致辭

  “廣州是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生物醫藥産業發展的一片熱土,一片實驗田,前景十分廣闊。”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高裕躍在致辭中表示,廣州正舉全市之力推進廣州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高品質發展,著力將其打造成“雙循環”格局下的重要平臺和載體。

  會上,新華三集團聯席總裁王景頗、中關村協同發展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高中成、啟明星辰DBG副總裁賈昱程等企業代表在會議現場分享了在廣州的投資經驗;聯合國貿易和發展組織投資和企業司司長詹曉寧、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小米集團總裁王翔等嘉賓通過視頻方式點讚廣州良好的營商環境。嘉賓們表示,廣州先進的商業理念、雄厚的經濟實力與開放的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了絕佳機遇,未來將尋求最佳時機,與廣州協同發展。

 AI賦能,數字經濟成廣州經濟發展新動能

  今年1月,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印發實施了《廣州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建設總體方案》,決定打造廣州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試驗區(以下簡稱“廣州試驗區”)。廣州試驗區選址位於廣州珠江東部,被規劃為“一江兩岸三片區”共81平方公里空間格局,將建設成為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要特色平臺、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示範區和國家級重點創新平臺。

  今年8月,廣州再次提出舉全市之力推進廣州試驗區高品質發展,從政策先行先試、要素市場化配置、産城融合、開放合作等方面給予廣州試驗區建設更多支持。

  《廣州市數字經濟領域優質應用場景(第一批)》發佈

  為進一步加大數字經濟領域應用場景開放力度,培育數字經濟新業態新模式,交流會上首次發佈了第一批16個廣州市數字經濟領域優質應用場景,涉及交通、政務服務、醫療、農業、教育、新零售等多個行業領域。這些應用場景包括“廣州市人口監測大數據平臺與輔助決策系統”、“城市管理視頻智慧分析系統”、“廣州市基於大數據的醫院精細化管理和醫療服務監管平臺項目”、“廣州市開辦企業一網通平臺項目”、“艾米稻香小鎮-5G 智慧農業實驗室項目”、“高性能安全可靠人工智能開源開放平臺”、“電商大促全鏈路壓測管理系統”等。

  厚積薄發,生物醫藥助力廣州發展新引擎

  廣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近年來,其生物醫藥産業發展迅猛,包括生物制藥、現代中藥、醫療器械、幹細胞與再生醫學、體外診斷、精準醫療等細分領域的産業競爭力不斷增強,産業聚集態勢明顯,形成了以廣州科學城、中新廣州知識城、廣州國際生物島“兩城一島”為核心,健康醫療中心、國際健康産業城、國際醫藥港等産業特色園區協調發展的“三中心多區域”的生物醫藥産業格局。

聚焦數字經濟和生物醫藥賽道 廣州在京舉辦産業投資合作交流會

廣州市商務局局長洪謙發言中

  廣州市商務局局長洪謙在發言中表示,廣州有著“溫度和力度並存、包容和開放並舉”的城市文化,是一座“Easy City”,“Easy to live, easy to work, easy to play”。廣州應用場景豐富、市場容量巨大,決定了新模式、新業業態都可以在廣州嘗試、發展和壯大。

  繼本次在京舉行的投資合作交流會之後,廣州市商務局將在上海、杭州、深圳三大城市繼續推介之旅,吸引更多優秀企業落地廣州,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