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5動絲路 智慧隴原 甘肅移動書寫甘肅5G新篇章

2020-10-29 17:29:08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周經韜

  “新基建”在工業和信息化部召開的加快5G發展專題會後成為了熱詞,區別於傳統基建,“新基建”更加注重數字化、智慧化等硬核科技。新基建強勢啟航,發揮5G作為新型基礎設施“領頭羊”的規模效應和帶動作用,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是信息通信業“育新機、開新局”的關鍵鑰匙。

  5G作為新一代移動通信技術,是4G、3G和2G系統後的延伸,能夠給個人用戶帶來更好的業務體驗,同時將在行業應用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相比4G,5G具有高速率、低時延、大容量等特徵。

5動絲路 智慧隴原 甘肅移動書寫甘肅5G新篇章

  中國移動全面實施“5G+”計劃,通過推進5G+4G協同發展、5G+AICDE融合創新、5G+Ecology生態共建,實現5G+X應用延展,使5G真正成為社會信息流動的主動脈、産業轉型升級的加速器、數字社會建設的新基石。

  5G牌照發放一年多來,中國移動深切感受到,國家對5G的重視前所未有,社會各界對5G的期待前所未有,千行百業借助5G實現數字化、智慧化轉型的需求前所未有。中國移動積極推動“5G融入千行百業”,特別是今年以來,5G助力疫情防控、復工復産等方面作用突出,同時,在穩投資、促消費、助升級、培植經濟發展新動能等方面潛力巨大。

5動絲路 智慧隴原 甘肅移動書寫甘肅5G新篇章

  作為區域主導運營商,甘肅移動充分發揮主力軍優勢,緊跟5G時代發展的步伐,用投資驅動和硬核科技領跑“新基建”,努力做好“新基建”産業鏈的投資者、研發者和建設者,以“新基建”升級“新消費”,推動我省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

  目前,5G逐步覆蓋隴原大地,在我省已經部署建成的5G基站總數中,甘肅移動佔比70%。經過近一年的加速建設,甘肅移動在全省各地級市區及縣級核心區域實現了5G連續覆蓋,縣級以上率先通上了5G“新高速”。其中蘭州市區5G綜合覆蓋率已達到95%以上,核心城區覆蓋率達到98%以上,目前甘肅移動仍在進一步加速推進全省各級5G+網絡的建設入網。5G從日常生活延伸到醫療、交通、行業等各個行業,人們對甘肅移動的網絡滿意度達到了行業領先。甘肅移動充分打造技術先進、覆蓋廣、網速好、體驗好、效能高的5G網絡,為甘肅省5G新基建及智慧工廠、智慧交通、智慧農業、智慧醫療等場景應用保駕護航,助力甘肅省率先邁入5G時代。

5動絲路 智慧隴原 甘肅移動書寫甘肅5G新篇章

  甘肅移動在落實“5G+”計劃的同時,加大與産業各方在晶片、網絡、終端、權益、應用等各方面的深入合作,拉動5G産業鏈各個環節加快整體升級,加快推進5G成為社會信息流動的主動脈、産業轉型升級的加速器、數字社會建設的新基石,助力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11月6日-7日,甘肅移動5G+新基建首屆信息化大會將在甘肅國際會展中心召開,屆時百大行業翹楚參加會議,院士大咖解讀未來,現場體驗5G應用。

5動絲路 智慧隴原 甘肅移動書寫甘肅5G新篇章

  甘肅移動誠邀您蒞臨現場,一起“5動絲路,智匯隴原”!見證甘肅移動新基建能力全面發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