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30我的家鄉”童畫徵集: 你的畫裏也許藏著家鄉的未來

2020-11-03 18:09: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還記得《我和我的家鄉》裏那座五彩繽紛的學校嗎?

“2030我的家鄉”童畫徵集: 你的畫裏也許藏著家鄉的未來

  那座夢一樣的學校,來源於一幅童畫,儘管畫中線條簡單、色彩寡淡,甚至被其他小朋友當作漿糊,但在這位鄉村小畫家腦海裏的卻是美輪美奐的畫面。

  “這裡是滑梯,這裡是紅顏色的,這裡是藍顏色的”,在簡陋的教室裏,他小心翼翼地展開圖紙,耐心地向老師和其他小朋友解釋他的畫,聲音裏還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小小驕傲和期待。

  畫裏是小男孩夢想中的學校,是他夢想中的家鄉。長大後他回到家鄉,給孩子們設計了他當年的畫裏,那座夢想中的學校。他的畫,成了家鄉的未來。

  螢幕前的小朋友,你夢想中家鄉的未來又會是什麼樣的呢?

  一、活動提要

  為激發小朋友們的創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創意中心”)和桂馨基金會攜手舉辦“2030我的家鄉”童畫徵集系列活動,包括徵集畫作、舉辦畫展和兒童教育沙龍,讓小朋友們釋放和展現想像力,用畫筆描繪2030年的家鄉。

  二、活動亮點

  徵集期結束後,創意中心將舉辦2030我的家鄉作品展。

  獨具創意的小畫家,將受邀參加創意中心和桂馨基金會舉辦的兒童教育沙龍活動,分享自己的創作故事。其作品還將在活動結束後於創意中心的微博、微信平臺陸續進行展示。

  三、主題闡釋:2020我的家鄉

  2030是個特殊的數字,靈感來源於2030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為對標該議程所提及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衍生了創意中心的創意2030品牌體系,品牌項目包括:創意2030國際論壇、《創意2030》特輯、創意推動可持續發展案例徵集、可持續發展項目培訓、創意2030沙龍等,它們共同致力於用創意,推動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

  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是當前國際社會制定的最大發展藍圖。各個國家通過這17個目標,勾畫了到2030年時世界的美好圖景:

  每天每個孩子都能有機會喝上一杯牛奶;

  發展中地區的孩子能夠背上書包去上學;

  環保材料將取代傳統的塑膠包裝;

  江河湖海、陸地天空裏的生命不再被人造污染和過度捕獵所困擾;

  藍天上飄著棉花糖一樣的雲朵

  .......

  小朋友們,你們家鄉的2030年又會是什麼樣的呢?

  機器人是不是成了我們的朋友,陪我們做遊戲?

  千與千尋裏的水上火車會不會在家鄉出現?

  城市能不能跟生態公園和諧共處,市民們再也不用天天面朝鋼筋水泥?

  文物是不是不再沉默,而是可以講述自己的故事?

  拿起你的畫筆,用筆尖告訴我們你腦海中十年後的家鄉吧!

  也許你的畫裏,就有家鄉的未來;也許你的創意,就是可持續發展的明天。

 四、投稿須知

  徵集要求 

  徵集人群:小學生群體。

  1、畫作必須為小朋友本人原創。

  2、畫作完成後可以拍照或掃描,請保證圖片清晰、畫面完整,作品文件5m以上。

  提交渠道 

  1、請將畫稿掃描件或照片投遞至郵箱media@unesco-iccsd.com。

  2、 郵件命名格式:2030我的家鄉童畫徵集+姓名+聯繫電話。

  3、 郵件中請標注:姓名、年齡、家鄉; 作品名稱及簡介; 聯繫電話

  徵集時間 :2020年11月4日 - 2020年12月6日

  聯繫方式:如果對本次活動有任何疑問,請關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官方微信公眾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