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慶發佈“延慶鄉親”志願服務項目扶持辦法

2020-12-05 17:42: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消息:12月4日,由延慶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和區志聯主辦的“延慶鄉親”志願服務項目展示活動及2021年“延慶鄉親”志願服務項目扶持辦法發佈會在延慶舉行。本次發佈會以“志願服務扮靚媯川、文明延慶與冬奧同行”為主題,進一步提升志願服務工作品質,規範志願服務組織發展,為服務冬奧會籌辦舉辦、添彩城市文明奉獻志願者的力量。志願者代表約180余人參加活動。

北京延慶發佈“延慶鄉親”志願服務項目扶持辦法

  延慶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克瀛在會上發表講話(攝影 曲藝)

  據了解,延慶區紮實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工作,持續打造“延慶鄉親”志願服務品牌,夯實志願服務工作基礎,培育和支持志願服務組織發展,開發志願服務品牌項目。發佈會上,延慶鄉親志願服務項目扶持辦法正式發佈。辦法旨在推動志願服務組織規範化發展,形成一批具有示範性和創新性的志願服務項目,特別是注重開展精神撫慰和人文關懷的服務基層的項目,以項目匯聚力量、凝聚群眾,在解決具體問題中解決思想問題。

北京延慶發佈“延慶鄉親”志願服務項目扶持辦法

黃克瀛部長(左一)為志願者授旗(攝影 曲藝)

  發佈會上,由團區委精心製作的"延慶鄉親"志願者故事系列微電影精彩亮相,展現了“延慶鄉親”志願者的風采,對“延慶鄉親”志願服務品牌進行了宣傳推介,持續增強了“延慶鄉親”的參與感和獲得感,逐步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志願服務的隊伍。

  據悉,“延慶鄉親”系列微視頻,所展現的都是來自基層、源於群眾的延慶志願者群體,而“延慶鄉親”正是這7.6萬名已實名註冊的志願者和雖未註冊卻一直在默默奉獻的公益人士的統一稱謂。未來兩年內“延慶鄉親”將圍繞冬奧主題,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為依託,開展一系列志願服務活動,為確保冬奧會成功舉辦貢獻力量。

  延慶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下一步,延慶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和志願服務工作將以服務保障冬奧會籌辦舉辦為主線,依託“點單派單”等新時代文明實踐創新舉措,大力發揮志願者作用,通過多維度、立體化的工作,逐步使“延慶鄉親”成為有熱度、有廣度、有深度的志願服務品牌,讓“延慶鄉親”的微笑成為城市文明的一張動人名片。

  截至目前,延慶區已經建立了69個學雷鋒志願服務站點,開展夕陽傳遞、媯川青年等志願服務活動400余場,累計參與志願者2.2萬餘人次。“延慶鄉親”活躍志願者快速增長至萬餘人,儲備冬奧會城市誌願者2700人,培訓20班次2640人次,組織開展各類活動上千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