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石景山區冬奧場館及配套設施今年全部建成

2021-01-07 09:01:32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宋姝君

  原標題:首鋼滑雪大跳台中心項目7月竣工 石景山冬奧場館及配套設施今年全部建成

  北京日報訊(記者 孫雲柯)記者從昨日召開的石景山區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上獲悉,今年,石景山區冬奧場館及配套設施建設將全部完成。其中包括冬奧主運行中心、首鋼滑雪大跳臺配套設施及蘋果園綜合交通樞紐、M11冬奧支線、北辛安路南段、鍋爐廠南路等設施。首鋼滑雪大跳台中心項目7月竣工。

  S1線金安橋至蘋果園區間工程也于近期取得突破性進展,全長1194.05米的高架橋結構分為三聯頂推,目前已完成第一、二聯共計671米的鋼架頂推工作,為最後一聯上跨喜隆多廣場頂推施工打下堅實基礎,保障S1線在年底實現全線通車。

  市民關心的蘋果園綜合交通樞紐也在穩步推進,目前南區已完成主體結構的68%,局部已開始地上二層結構施工;樞紐北區自2020年4月18日地鐵1號線蘋果園站封站停運後開始進場施工,正在進行基坑開挖、支護施工。交通樞紐計劃年底全部完工,屆時將實現地鐵1號線、6號線、S1線換乘。

  通過整合永定河周邊公園綠地,石景山區將建設佔地約1142公頃的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項目北起永定河雙峪橋,南至園博橋與西五環交界處,西至西六環,東接西五環。其中,作為冬奧公園首個節點工程,京原路以南將打造一條全新的馬拉松路線,計劃於今年9月底前完工亮相。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