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太平布尖茶》團體標準正式實施

2021-01-07 17:33: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報道:2021年1月1日,《太平布尖茶》團體標準正式實施。此舉標誌著太平布尖茶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産品標準,也給予了太平布尖茶“出路”和“名份”,至此黃山區廣大茶農可按照標準生産太平布尖茶。    

《太平布尖茶》團體標準正式實施

  太平布尖茶,是近十幾年來黃山區茶農研發的新産品,産于黃山市黃山區境內,鮮葉為一芽三葉,按照攤青、殺青、整形、烘乾、成品等特殊工藝製成的扁形烘青綠茶。太平布尖茶經過10多年的發展,因其滋味清香醇和,價格實惠,在市場上有很大的需求。由於之前沒有正式的産品標準,造成部分消費者對其與太平猴魁概念産生混淆。新標準的實施,在概念上將太平猴魁與太平布尖進行了區分,使得消費者對猴魁、布尖産品一目了然,讓廣大消費者明明白白消費。

《太平布尖茶》團體標準正式實施

《太平布尖茶》團體標準正式實施

  近段時間以來,黃山區茶産業促進中心和區茶葉協會一直忙著四處奔走宣傳,力爭在今年新茶上市前,做到《太平布尖茶》團體標準知曉率百分百。黃山區茶葉協會會長方繼凡介紹説,《太平布尖茶》團體標準的制定是太平猴魁茶品牌保護與發展的重要舉措,將有效地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以及黃山區茶農的長遠利益,對規範茶葉市場及太平猴魁茶産業振興具有重要意義。(文/圖 何艷 吳奇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