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朱虹:時刻將困難群眾放在心上

2021-01-12 10:34: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朱虹:時刻將困難群眾放在心上_fororder_1

  1月11日,江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率隊赴鄱陽縣開展春節前走訪慰問活動。朱虹先後走訪慰問了部分困難企業、參戰老兵、重災戶、低保戶、五保戶與敬老院。每到一處,朱虹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慰問物品,親切詢問他們的生産生活情況,鼓勵其樹立向上信心、積極生産生活,叮囑當地幹部要時刻將困難群眾放在心上,盡力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與大家一起走向共同富裕。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省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等負責人一同走訪慰問。

  在江西亮志服飾有限公司走訪時,朱虹鼓勵企業負責人要抓住當前國家大力構建國內循環為主、國際國內互促的雙循環發展新格局契機,適應國內廣大群眾的消費需要,加大新産品的研發投入,提高産品的品質與競爭力,逐步打開國內消費市場,減小疫情的影響與衝擊,努力走出一條出口轉內銷的新路子。

朱虹:時刻將困難群眾放在心上_fororder_2

  當了解到參戰老兵汪森林在當地政府的幫扶與支持下,主動將自己家一樓建設成為退役軍人之家,並積極投身於黨的方針政策宣傳、社會矛盾調解等工作,朱虹對此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指出,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與當地黨委、政府要好好總結與宣傳汪森林的個人事跡,希望廣大退役軍人要認真學習他這種退伍不褪色、繼續發光發熱的可貴品質。

朱虹:時刻將困難群眾放在心上_fororder_3

  去年7月,曹常焰的舊房遭遇了近1個月洪水沖刷浸泡成為D級危房。退水之後,在當地政府部門幫助下,全家新建一棟一層房屋,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在他家中慰問時,朱虹不時回頭對當地幹部強調,對洪水等自然災害要未雨綢繆、防範于未然,現在就要加大鄱陽湖流域的河堤、圍堤等修復與建設力度,切實提高各地防洪抗災能力,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

朱虹:時刻將困難群眾放在心上_fororder_4

  當來到洪秋英家裏,得知其不顧艱辛、長期細心照顧其身患一級殘疾的兒子時,朱虹説:“對洪秋英這類困難家庭,黨委、政府要給予更多的關心與扶持,讓他們有信心與大家一起實現共同富裕,這也是充分體現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必然要求。”

  在團林鄉敬老院,朱虹深入敬老院的宿舍、餐廳與食堂,詳細了解老人們的生活起居、飲食衛生等情況。他認為,中國目前已經進入了老齡社會,而且速度也越來越快,老年人能否安享晚年已經成為了衡量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準。他強調,當地黨委、政府要加大各項養老基礎設施建設,認真落實各項老年人優待政策,讓更多的老年人更好地分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進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來源:江西人大官方微信公眾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