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川渝科技館首次雲聯動 45萬人次“雲遊”川渝科技館

2021-01-13 09:13:56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宋姝君

  重慶日報訊 (記者 張亦築 實習生 程茵芷)1月11日,重慶日報記者了解到,由重慶科技館、四川科技館共同主辦的“雲遊川渝科技館,攜手共謀新發展”線上主題活動日前落幕。作為川渝科技館首次雲聯動,為期一週的活動共吸引45萬人次參與、體驗別樣的線上科普之旅。

  在此次活動中,重慶科技館運用“互聯網+科普”思維,創新技術手段,運用虛擬漫遊技術開發設計了一套契合川渝兩館戰略合作主題,既能展示川渝兩館場館特色,又能普及科學知識的益智闖關遊戲“雲遊川渝館”。遊戲以川渝兩館吉祥物攜手闖關為主線,按照“兄弟攜手、探寶之旅、解密之旅”,將實景漫遊、益智遊戲、知識問答、抽獎等形式融入其中,突破地域界限,讓公眾在雲遊兩地科技館的同時,了解科技館概況、川渝科技與人文等知識,真正實現技術和服務、科普資源的相融互通。

  據了解,自2020年4月重慶科技館與四川科技館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來,川渝科技館一直互動頻繁,積極探索科普服務“共建與共享”相結合的統籌協調機制,以及“科技與人文”相融合的綜合服務模式。目前,雙方圍繞交流研討互鑒、科普資源共建、科普信息共享、人力資源共濟、合作機制共贏等方面,聯合開展了科普講座直播活動、科普大篷車巡展等系列活動,實現圖文、視頻等科普資源50余部交換共享。

  “此次活動以資源共享、技術互通為基礎,以精準科普服務為導向,為應用信息化技術促進區域互聯互通提供了實踐參考,對促進川渝兩地科普事業協同創新發展也將起到重要推動作用。”重慶科技館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雙方還將加強科普資源共享與科普活動聯動,探索雲端科普新模式,共同推動川渝兩地公民科學素質提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