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京津冀産業協同規劃 初稿形成 聯手打造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

2021-01-14 09:15:44  來源:天津日報  編輯:宋姝君

  原標題:京津冀産業協同規劃初稿形成 聯手打造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

  天津日報訊(記者 吳巧君)京津冀工信部門産業合作對接機制不斷完善,目前,三地正在開展《面向“十四五”京津冀産業協同佈局》課題研究,編制形成《京津冀産業協同規劃(建議稿)》初稿,共同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汽車等三地優勢産業,聯手打造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

  2020年,京津冀三地産業協同發展邁向深入,“3+3+3”協調溝通機制不斷完善。市工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天津除了聯合京、冀制定好京津冀産業協同發展規劃外,還將在構建跨區域成果轉化體系、緊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推動央企與天津戰略合作項目落地等方面發力。將積極對接北京科教資源,以“核心研發在北京,成果轉化來天津”為宗旨,吸引北京科技創新成果落地;利用世界智慧大會等平臺以及落實“海河英才”行動計劃等政策,實施“項目化、清單化”精準招商和成果轉化;通過組織産學研用對接會等系列活動,搭建成果轉化供需信息交互平臺,緩解科技成果轉化信息不對稱問題。將緊緊把握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窗口期,加強對大唐集團、中化工程、中國鋁業、中國原子能工業等重點目標央企服務,摸清對接央企的二級、三級公司佈局、主營業務、發展戰略等情況,對接央企來津投資佈局的具體需求,會同各區匹配資源,積極承接爭取。

  據了解,“十四五”期間,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基礎電信企業計劃在津投資419億元,比原計劃投資提高19%,同比“十三五”273.6億元增長超五成,為我市智慧科技發展注入新動能。華能集團、大唐集團在津投資將分別達到500億元與200億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