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朱虹:建設文旅興、山川美的錦繡江西

2021-01-19 11:15: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朱虹:建設文旅興、山川美的錦繡江西

  1月18日,江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赴省文旅廳走訪調研。朱虹首先逐一走訪省文旅廳相關處室,與工作人員進行親切交談。隨後,在廳會議室召開工作座談會,聽取省文旅廳工作情況彙報,並就加快江西文旅産業發展提出意見建議。省人大常委會外僑民宗工委、省文旅廳負責人一同參加。

朱虹:建設文旅興、山川美的錦繡江西

  朱虹認為,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全省文旅系統積極推進文化強省建設、旅遊強省戰略,在豐富旅遊産業業態、優化文旅産業結構、提升依法治旅水準、增強旅遊服務品質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面唱響“江西風景獨好”文旅品牌,繼續保持全省文旅事業較快發展態勢,全年旅遊人次、旅遊收入與國家5A級景區數、旅遊企業實力等主要指標走在全國第一方陣。如國家5A級景區總數從2010年2家發展到目前13家,全國排位由原來倒數幾位上升至前列;新建省文化中心的建築規模、功能也均位居全國前列。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省文旅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復蘇,著手建立文旅産業鏈“鏈長制”,先後舉辦全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江西旅遊消費節、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等活動,盡最大努力為文旅企業紓困解難。據初步統計,2020年全省接待國內遊客達5.57億人次,國內旅遊收入達5420.12億元,整個旅遊市場得到較好復蘇。

朱虹:建設文旅興、山川美的錦繡江西

  朱虹指出,綠色生態是江西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江西境內以丘陵、山地為主,大致可歸納為“六山一水兩分田,一分道路和莊園”,70%的山水既不能搞工業,也不能種水稻,只能發展文化與旅遊。江西人文旅遊資源十分豐富,不僅有四大搖籃(中國革命的搖籃井岡山、人民軍隊的搖籃南昌、共和國的搖籃瑞金、工人運動的搖籃安源)、四大名山(廬山、井岡山、三清山、龍虎山)、四個千年(千年瓷都景德鎮、千年名樓滕王閣、千年書院白鹿洞、千年古剎東林寺),還有六個“一”,即:一湖(鄱陽湖)、一村(婺源)、一海(廬山西海)、一峰(龜峰)、一道(小平小道)、一城(共青城)。江西的好山好水好風光,與厚重悠久的歷史文化相得益彰,可謂是一塊自然天成與人文造化完美結合的旅遊寶地。大力發展旅遊業既是江西省情所決定的,也是打通江西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相互轉化的重要通道,是興贛富民的朝陽産業之一。

朱虹:建設文旅興、山川美的錦繡江西

  朱虹強調,隨著經濟社會健康發展,人民收入迅速提高,休閒時間明顯增多,人們對旅遊的需求急劇膨脹,旅遊轉型升級勢在必行。從歷史看,我省旅遊發展先後經歷了景點旅遊、線路旅遊、集群旅遊等階段,現已經開始進入全域旅遊的新階段。全域旅遊可用一句話概括,即“四處可遊、四季能遊、四通八達、四海來客”。他希望,省文旅廳要緊扣省委“十四五”規劃建議提出的“大力提升贛鄱文化軟實力”“建設更具影響力的文化強省”“建設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等戰略目標,按照“唯一、第一、專一”工作要求與“精心、精細、精緻、精品”工作標準,側重從五個方面進行轉型升級,加快將江西建設成經濟強、百姓富、文旅興、山川美的錦繡江南。(來源:江西人大官方公眾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