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廈控股集團:奮楫勇進破浪行 銳意改革氣象新

2021-03-03 16:51:06  來源:東方網  編輯:曲浩

  人勤春來早,改革氣象新。春天預示著新的開始,象徵著新的希望。在這個萬物勃發的時節,廣廈控股集團通過改革煥發企業新氣象,並以改革引領企業實現新發展。

  集團下屬重點骨幹企業負責人調整到位,一大批年富力強的年輕同志走上主要領導崗位;集團總部機構設置進一步優化,人力資源也得到整合提升,人員更加精幹高效;管控體系全力加強,體制機制進一步完善,改革發展“七大工作”全面推進……新春伊始,廣廈就動作頻頻,彰顯改革的決心和力度。

  廣廈歷來充滿改革精神。從成立浙江省首家建築集團到打造“中國建築業第一股”,從成為中國首家進入原油(燃料油)中轉儲運領域的民營企業到創建全國首個以建築類專業為主的本科層次職業技術大學,無不體現著廣廈勇於改革創新的堅定意志和執著探索。2020年9月,廣廈創始人樓忠福提出了廣廈改革發展“五大舉措”:瘦身健體、聚焦主業、股權改革、強化管理和隊伍建設,為廣廈下一步發展描繪了新藍圖,明確了新的發展目標。

  實踐再次證明,改革是決定廣廈發展的關鍵之舉,也是推動廣廈發展的重要引擎。縱觀廣廈2020年全年的工作,改革帶來的成效明顯:集團整體實現平穩運行,建築業總産值完成年度目標的107%,各下屬主要企業的新承接業務量也完成年度指標;五大改革舉措不斷深入推進並取得階段性顯著成效,産業結構和資源配置不斷優化,為廣廈實現持續健康、良性發展奠定了紮實基礎。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廣廈控股集團繼續用改革開局,可謂順應了大勢、抓住了要害、找準了有力武器,在經濟形勢正穩中向好的春日裏,給人希望、令人振奮!

  所有改革都要靠實幹來實現。因此,除了出臺具體的改革措施外,廣廈還十分重視廣大幹部員工精神狀態和思想觀念方面的提升及轉變。2月24日,在春節後廣廈首次召開的中高層幹部會議上,廣廈控股集團創始人樓忠福組織全體參會人員學習了《人民日報》近期發佈的《相約春暖再出發》和《善待你所在的單位》兩篇文章,並要求全體廣廈人認真學習、深刻對照,轉變觀念、改進作風,努力拼搏、苦幹巧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開啟廣廈發展新征程。

  “改革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在談到廣廈多年來的改革發展歷程時,樓忠福表示,企業只有在改革中不斷自我揚棄,才能不斷地超越自己,從而為發展贏來無限廣闊的天地!新的一年,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具有天然改革創新基因的中國廣廈,一定能在企業新一輪改革中育先機、開新局、譜新篇,讓“廣廈號”這艘巨輪劈波斬浪,更加行穩致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