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黃山:高山梯田油菜花開 醉美風光如詩如畫

2021-03-22 18:48: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報道:梯田層層接雲天,菜花黃黃喻豐年。連日來,黃山市高山梯田油菜花次第盛開,進入最佳觀賞期。

黃山:高山梯田油菜花開 醉美風光如詩如畫_fororder_1

黃山:高山梯田油菜花開 醉美風光如詩如畫_fororder_2

  黃山市歙縣三陽鎮上坦自然村,地處海拔1787米的清涼峰國家自然保護區山腰上,群山環抱,層巒疊嶂,這裡經常雲霧繚繞,風光旖旎,村民們千百年來保留著種植油菜的傳統習俗,千畝高山梯田每年三月下旬開始進入花期。通過航拍畫面可以看到,這裡的高山梯田如鏈似帶。

  近日氣溫回升,80%的花薹都已開放,千畝梯田花團錦簇,漫山金黃,甚是壯觀。雨後,雲霧蒸騰,飄飄渺渺,高山梯田菜花宛如仙境一般。梯田裏的油菜花一片金黃,層層疊疊,錯落有致。大片金黃從山頂的上坦村一直鋪延到山腳的茬頭村,正是“一色菜花十里黃,好風斜日送微香”。從空中俯瞰,層層梯田盡收眼底,驚艷無比的油菜花海和古樸的高山村落相互交融,美不勝收。徜徉在花田裏,一條條阡陌淹沒在花海中,令人沉醉在這高山梯田花海之中。黃山市油菜花種植面積30萬畝,近年來吸引遊客大約500萬人次,帶動旅遊收入15.8億元。(文/ 圖 晏紫 劉學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