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信電子信息集團總裁于芝濤:硬核科技企業的4個“堅持”

2021-03-24 18:02: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3月24日,在海信視像春季新品發佈會上,海信電子信息集團總裁于芝濤用4個“堅持”給出了海信逆勢增長的答案。

  國際權威數據機構IHS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2020年兩年間,全球電視的出貨量穩定,出貨額持續走低,而在國內市場,彩電競爭激烈,量額齊跌10個百分點以上。“電視行業正在加速進入洗牌階段。未來三年,全球只會有4家左右的企業市場規模達到三到四千萬台以上,這其中將會有海信的名字。”于芝濤表示。

  作為行業裏的“長期主義者”,總結過去的兩年,于芝濤表示,海信做到了4個“堅持”:堅持了技術驅動和對極致畫質的追求,牢牢佔據了高端大屏的第一;堅持了以品質為核心,贏得了産品和品牌的用戶口碑;堅持了建場景化服務和顯示生態,擴容新賽道,找到了新的增長空間;持續堅持打造産業鏈的垂直深度,從前端顯示、OS、雲平臺到晶片,具備了世界級企業的全産業鏈能力。

  4個“堅持”幫助海信在低迷的市場裏取得了超出預期的成績。 IHS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在全球出貨量同比增幅僅有1.1%時,海信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了15.7%;全球出貨額同比負增長時,海信電視全球出貨額增長了8.6%。在國內,2020年,海信電視全渠道銷售額佔有率全國第一。

  于芝濤在發佈會上説,未來海信視像將繼續持續擴大顯示類晶片優勢、加快佈局Micro LED、Mini-LED等技術、持續聚焦高端大尺寸産品、持續拓展家庭、辦公、教育、遊戲等多場景顯示産品。于芝濤還表示,到2025年,海信大顯示行業收入將突破千億,成為世界一流的多場景系統顯示解決方案提供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