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紀錄電影《進城記》在京首映

2021-03-31 09:35: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 3月30日,由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中共遵義市委、遵義市人民政府榮譽出品,中共遵義市委宣傳部、中共遵義市委統戰部、遵義市生態移民局、遵義市廣播電視臺、遵義市新蒲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焦波光影(北京)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聯合攝製的紀錄電影《進城記》在京舉行首映儀式。

紀錄電影《進城記》在京首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30164744_副本

《進城記》電影宣傳海報

  中國紀錄片委員會、中國電影家協會等有關負責人以及相關專家、教授與全國部分影視集團負責人、貴州省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各級主流媒體和網絡大V等出席首映儀式。

  作為紀錄電影《出山記》的姊妹篇,《進城記》把遵義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幫扶這篇文章淋漓盡致地呈現在大熒幕上。該片以2018年6月底遵義市易地扶貧搬遷的貧困農民走出大山、進入城市開始新生活為素材,真實記錄了廣大基層黨員幹部以人民為中心,為實現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這一目標,全面落實中央脫貧攻堅工作決策部署和貴州省委、省政府落實脫貧攻堅各項措施,上下一心、攻堅克難的勵志故事。

紀錄電影《進城記》在京首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30165053_副本

遵義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劉東明在首映式上發表講話 攝影 曲藝

  影片在主人公的選擇和人物故事的表達方面,以積極向上為原則,不粉飾生活,不規避矛盾,力求敘事的真實性和思想性,通過客觀的觀察視角,持續跟蹤搬遷住戶,記錄了以楊多晏、覃猛等為代表的群眾出山進城後如何適應新生活、創造新生活的積極姿態,以及黨委政府、社區幹部群策群力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半篇文章”的生動故事。

  據了解,2020年11月,該影片拍攝製作完成,獲得了“第26屆中國紀錄片學術盛典”長片十佳作品的殊榮,導演焦波憑藉此片獲得第26屆中國紀錄片長片最佳編導獎。

  據悉,影片將於4月2日在全國院線上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