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花朝起手│走進三寶瓷谷感受慢生活魅力

2021-03-30 10:16:48  來源:江西日報  編輯:李玥

  3月27日,由景德鎮三寶瓷谷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的三寶國際瓷谷2021(首屆)瓷花朝民俗節在三寶國際瓷谷馬鞍嶺村舉行。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記者、旅遊達人實地了解三寶國際陶藝村、三寶蓬藝術聚落、景漂藝術家工作室等三寶國際瓷谷文化和旅遊資源,感受三寶國際瓷谷的鎮生活魅力。

花朝起手│走進三寶瓷谷感受慢生活魅力

  據悉,對於以瓷立市的景德鎮,傳統手工瓷業生産生活常與節氣相結合。根據景德鎮當地風俗,花朝為每年的農曆二月十五,這一天是陶瓷行業重要的開工日子,而開工在當地被稱為“起手”,故而有“花朝起手”這一習俗。瓷器成型器物主要分為圓器和琢器兩大器型,如尊、瓶、罐、盤、碟、碗等。花朝這一天,圓器業和琢器業分別有“起手茶”“起手酒”“起手面”的講究。因此,三寶國際瓷谷景區注重“沉浸式旅遊”的體驗感打造,創新推出“瓷文化康養旅遊線路産品”,融入宋式點茶表演,瓷源文化之水碓觀摩,瓷業習俗體驗之“花朝起手”,中醫理療,陶藝體驗,陶瓷文創企業、藝術中心、專業畫廊走訪,打卡網紅陶瓷藝術餐廳等內容,讓遊客零距離感受三寶國際瓷谷的鎮生活魅力,此次活動為三寶國際瓷谷推出的三寶四季系列活動之一。

花朝起手│走進三寶瓷谷感受慢生活魅力

  據介紹,三寶國際瓷谷是瓷都景德鎮陶瓷文化的重要源頭,這裡有著1000多年的瓷土開採歷史,孕育了著名的楊梅亭窯、湖田窯和青白瓷,是“景德鎮瓷”的光輝開端。如今的三寶國際瓷谷集康養、度假、居住、生活于一體。在這裡,人們過著“詩與遠方”的慢生活。文創企業、私人博物館、藝術家工作室、輕奢餐吧、慢生活民宿、中醫康養館點綴其中,有山水之秀、自然之美,更有人文之韻,獲得“全域旅遊特色非遺創新”“全域旅遊優質美麗鄉村”“全域旅遊優質康養度假”等榮譽,將成為聚文化高地和康養勝地的世界級文化旅遊目的地。

花朝起手│走進三寶瓷谷感受慢生活魅力

  三寶國際瓷谷相關負責人表示,三寶國際瓷谷景區注重發揮新媒體、電商等線上平臺作用,創新文化和旅遊網絡行銷模式,此次活動邀請了全國、地方主流媒體,短視頻電商帶貨達人、遊記平臺攻略達人、時尚生活博主、知名暢銷書作家等KOL群體組成采風團隊,從“生態、生産、生活”的角度出發,融入整個行銷環節,與旅遊産品、目的地進行深層次的互動溝通,來一場更有故事和情感附加值、全身心、全方位的文化和旅遊體驗。下一步,三寶國際瓷谷景區還將賦予瓷文化旅遊線路以新的“潮玩”氣質,結合演藝、展覽、網絡遊戲等形式,引入沉浸式藝術,給觀眾提供身臨其境的體驗,滿足其需求。(江西日報記者 龔艷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