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萬眾添新綠 同心繪藍圖——通州區2000多名幹部群眾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2021-04-03 16:31: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報道:春回大地花千樹,萬物勃發綠盎然。為助力通州創森驗收成功,4月3日,在首都義務植樹日到來之際,通州區以“弘揚生態文明  共建森林城市”為主題,在張家灣公園舉行了大型義務植樹活動。

  張家灣公園位於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城市副中心張家灣組團東南角。總體規模700公頃,約1.1萬畝,是未來北京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核心區東南方向的生態門戶景觀,它與大運河森林公園(萬畝)、綠心(萬畝)連在一起,共同構成為將自然引入城市的綠色楔形廊道。

萬眾添新綠  同心繪藍圖  通州區2000多幹部群眾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36項創森指標全部達到國家標準_fororder_1

  張家灣公園是通州區多種綠色空間結構的樞紐,它既處於環城綠色休閒遊憩環之中,是其中最開闊的區域,同時也是副中心“一帶、一心、多廊、多園”的綠色空間結構中“多園”中最大的一園。

  上午9時許,來自區屬機關事業單位的2000多名幹部群眾來到張家灣公園,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區領導與廣大黨員幹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者們一起揮鍬鏟土,圍堰澆水,共同栽種下一株株苗木。經過1個多小時的辛勤勞動,八棱海棠、國槐、白皮松、油松、法桐、白蠟、碧桃等6000余株樹栽種完成。

萬眾添新綠  同心繪藍圖  通州區2000多幹部群眾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36項創森指標全部達到國家標準_fororder_2

  為不斷增進群眾生態福祉,大力推進綠色家園共建共享,通州區百場“義務植樹盡責進村莊”活動也于同日拉開序幕。全區11個鄉鎮、11個街道辦事處和各大公園多點宣傳,以大運河森林公園為主會場,以鄉鎮、街道公園為分會場,廣泛開展義務植樹宣傳活動。

萬眾添新綠  同心繪藍圖  通州區2000多幹部群眾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36項創森指標全部達到國家標準_fororder_3

  為傳承綠色精神,讓孩子們在實踐中樹立生態文明觀念,增強責任意識和擔當意識,通州區面向社會招募了12組親子家庭,參與此項活動,為過往居民發放宣傳品。

  綠化宣傳、認建認養、清掃綠地、植樹造林......形式多樣的義務植樹盡責形式,帶來的不僅僅是義務植樹盡責率的提高和生態環境的優化,更提高了人們“大地植綠 心中播綠”生態文明意識。活動當天,共懸挂宣傳標語30條,發放宣傳材料8000余份,到現場參與義務植樹人員2000余人,“愛綠、植綠、護綠”成果不斷得到鞏固和拓展。

萬眾添新綠  同心繪藍圖  通州區2000多幹部群眾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36項創森指標全部達到國家標準_fororder_4

  通州區創森辦主任楊文成介紹説,2021年,是通州創森驗收之年。自2017年通州區啟動國家森林城市建設以來,通州區先後啟動實施“張家灣公園”等大批重點綠化工程,著力開展森林城市建設。依託千年運河穿境而過的區位優勢,打造“林水相依、綠帶延綿、翠廊縱橫、森林環繞”的生態宜居森林城市。截至目前,通州區森林覆蓋率已由2017年的28.91%提升到33.02%,城市綠化覆蓋率由34.65%提升到51.02%,城區人均公園綠地面積由12.82㎡提升到19.31㎡,城區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由72.53%提升到91.35%,國家森林城市建設36項指標已全部達標。

  隨著國家森林城市建設工作的不斷推進,全區居民對美好生活環境的願望在逐漸成為現實,身邊的公園多了,周圍的環境好了,人民大眾的幸福感不斷提升,獲得感不斷增強。

  日前,北京市《關於全面建立林長制的實施意見》已發佈,通州正在加緊推進落實,到2021年底,基本建立各項制度,構建黨政同責、屬地負責、部門協同、源頭治理、全域覆蓋的長效機制。

  副中心的宏偉藍圖已經繪就,共建森林城市正逢其時。通州區將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按照“兩帶、一環、一心”的森林城市空間佈局,進一步擴展宜居宜業的綠色生活空間,持續構建“綠帶環繞、綠廊相連、綠塊鑲嵌”的大尺度綠色空間,建成北京平原地區首個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益的國家森林城市,打造生態良好、和諧宜居、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示範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