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懷柔區中國影都兩地塊同時開工

2021-04-06 10:15:42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宋姝君

  北京日報訊(記者 于麗爽 趙瑩瑩)“走出家門,就是教育園區”的生活圖景,在懷柔楊宋鎮正在變為現實。日前,位於中國影都懷柔新城的08街區A地塊和製片人總部基地0020地塊文化娛樂街區項目同時開工,建成後將成為國內領先的影視文娛IP主題商業街區、最具活力的影視科技融合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微中心”。

  08街區A地塊位於懷柔楊宋鎮,距懷柔城區4.6公里,總用地面積約21.3萬平方米,地上建築面積為51.92萬平方米,規劃有住宅、幼兒園、商業和多功能産業用地。

  “自設計之初,我們就將‘教育産業+住宅’的概念引入城市街區建設,旨在為‘百年科學城’的建設奠定堅實的文教基礎。”開發方北京建工地産公司項目負責人秦興介紹,在居住方面,項目將傳承街肆工坊、鄰裡交流的社區文化內核,引入低碳環保、智慧化的建設技術,展示生態前瞻、科技示範的品質生活。同時,多功能産業用地上,將以塑造懷柔新城“文化教育産業基地”為目標,在街區內引進相關教育科技産業機構及上下游産業入駐,建設面向未來的科技産教融合服務平臺。

  0020地塊文化娛樂街區項目總建築面積近7萬平方米,預計形成固定資産投資4.5億元,將融合文化創意、藝術聚落大師工作室和商業休閒等優質資源,成為産業園區“文化+影視科技+娛樂+旅遊+休閒”的重要一環,建成後將成為中國影都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微中心”網紅打卡地、消費首選地。

  “作為中國影都建設的重點項目,同時也是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微中心’的重要載體,製片人總部基地項目毗鄰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新校區,建設內容主要為電影特技、特效組團,知名製片人工作室及配套商業、餐飲服務休閒區為主的電影文創休閒組團,長租公寓、辦公樓宇、便利店等基本影視産業服務配套。”懷柔區文促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