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海運”朋友圈擴大

2021-04-09 09:27:11  來源:廈門日報  編輯:宋姝君

    廈門日報訊(記者徐景明通訊員白文斌)北部灣港加入聯盟、新增2條命名航線、連續3年每年2億元港航發展專項資金.....昨日,在廈舉行的“絲路海運”春季推介會發佈多項利好消息。

  數據顯示,作為我國首個以航運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國際綜合物流服務品牌和平臺,“絲路海運”啟航兩年多來,命名航線已達72條,完成集裝箱吞吐量475萬標箱(其中廈門港66條航線完成405萬標箱);今年第一季度,“絲路海運”業務量同比增長17.5%,取得“開門紅”,為維護“兩鏈”穩定發揮關鍵作用。

  伴隨著快速發展,“絲路海運”迎來重大歷史機遇——前不久,其被列入國家“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品牌建設進入全新發展階段。福建港口集團總經理、廈門港務控股集團董事長陳志平表示,“絲路海運”始終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高品質發展,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實現各方的共商共建共享。

  會上,廈門港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吳順彬宣佈兩條新增的命名航線,至此,“絲路海運”聯盟港口達到5個、命名航線達72條(廈門港55條、福州港11條、天津港2條、青島港2條、北部灣港2條),進一步完善品牌佈局。“北部灣港是我國內陸貨物出海新通道,廈門港將積極發揮幹線港資源,聯手北部灣港形成國內國際雙循環良性互動。”福建絲路海運運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南説。

  推介會上,“絲路海運”港航發展專項資金相關政策的發佈,吸引各方高度關注。據悉,此次專項資金預算安排為期三年(2020年-2022年),每年撥付2億元,用於支持航線拓展、集裝箱中轉業務發展、海鐵聯運發展。以星航運廈門分公司總經理陳志欽評價,此次專項資金的發佈和落實,將整體推進“絲路海運”服務網絡做大做強、行穩致遠。

  截至目前,“絲路海運”聯盟成員已達207家,涵蓋港口、航運、物流、貿易、投資、金融、信息、高校和科研單位等不同行業領域,攜手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陳志平表示,在持續強化品牌建設的同時,“絲路海運”也將加快信息化建設,完善推廣一流的服務標準,為保障“兩鏈”穩定、服務“雙循環”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