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1年國際腫瘤熱療高峰論壇在中山醫院隆重召開

2021-04-21 11:46:30  來源:大連日報  編輯:李玥

2021年國際腫瘤熱療高峰論壇在中山醫院隆重召開

  2021年4月17日,由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主辦的2021年國際腫瘤熱療高峰論壇暨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熱療中心啟動儀式在該院國際會議廳隆重召開。來自國內外腫瘤熱療領域的著名專家、中華醫學會放射腫瘤治療學會熱療學組成員及國內20余省、市地區相關領域專家100余人,以線上、線下的形式參加了此次論壇,大會由中山醫院腫瘤中心王喆教授主持。此次國際腫瘤熱療高峰論壇的舉行適逢第27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多位國內權威專家就近年來熱療在腫瘤領域的臨床應用、發展趨勢、科研方向等進行了探討;美國馬裡蘭大學醫學院Zeljko Vujaskovic博士通過網絡分享了熱療在癌症治療中的新興作用,並提出熱療作為一種實體腫瘤治療手段,與放療、化療、質子、生物治療等聯合應用前景廣泛;日本熱醫學研究所所長長谷川武夫教授分享了熱療在日本的臨床應用情況及療效分析。

  熱療是一種腫瘤綠色治療無痛、無創並且精準的技術,在腫瘤治療中不可或缺。一直以來,中山醫院腫瘤中心始終秉承 “損傷小”“個體化”的技術、“低副作用”的理念,發揮綜合治療優勢,打造整合放療、化療、微創介入、熱療等多維度腫瘤綜合治療模式。中華醫學會放射腫瘤治療分會熱療學組組長、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院長、腫瘤學學科帶頭人王若雨教授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國際腫瘤熱療高峰論壇建立起的高品質、高水準學術平臺,能夠促進大連地區腫瘤熱療進一步發展,進而大力促進我國熱療事業的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