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日”拉開意大利國際果蔬線上展帷幕

2021-09-07 17:51: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宋承傑):9月6日,意大利國際果蔬線上展覽會開幕。由 110家參展企業組成的中國國家展團以“健康美味 來自中國”為主題亮相展會。本次展會為期4天,展會首日為“中國日”,僅向採購商開放中國展廳,同期還舉辦了中歐果蔬企業線上對接會、中意鮮食果蔬峰會等活動。中國常駐聯合國糧農機構代表處代表、大使廣德福,農業農村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主任馬洪濤,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張保龍·布魯諾分別發表視頻致辭。

“中國日”拉開意大利國際果蔬線上展帷幕_fororder_1_副本

意大利國際果蔬線上展覽會舉行“中國日”活動

  受新冠肺炎持續蔓延的影響,全球農産品食品類線下展會幾乎全部取消或推遲舉辦,農業外貿企業拓展新的外貿渠道受到限制,農産品出口嚴重受阻。為暢通國際國內雙循環,推動農業國際貿易高品質發展基地建設,助力農業外貿企業拓展國際市場,在農業農村部國際合作司的指導下,農業貿易促進中心主動作為,積極應對,尋找並搭建新平臺,在各省(區、市)的支持協助下,組織來自20個省份的110家中國企業參加本屆意大利果蔬展,包含農業農村部首批認定的44家農業國際貿易高品質發展基地企業,為意大利及全球採購商帶來了濃郁的“中國味道”。

  廣德福大使在視頻致辭中指出,2021年是聯合國設立的“國際果蔬年”,中國政府在全球積極宣傳推廣“國際果蔬年”,將其作為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一項有益行動。中國常駐糧農機構代表處將繼續發揮好金色橋梁作用,助力中歐企業增進了解、加深合作,推動建設一個更加暢通、更加務實、更加繁榮的果蔬貿易合作新平臺。

“中國日”拉開意大利國際果蔬線上展帷幕_fororder_2_副本

中國常駐聯合國糧農機構代表處代表、大使廣德福致辭

  農業農村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主任馬洪濤介紹了近年來中歐果蔬貿易及本次中國展團情況,指出企業是推動果蔬産業持續健康發展的主力軍,促進果蔬貿易持續穩定增長,關鍵在企業。為此,她向中外企業提出了三點倡議,一是以中歐班列實現新突破,二是以數字經濟發掘新商機,三是以服務貿易塑造新優勢。

“中國日”拉開意大利國際果蔬線上展帷幕_fororder_3_副本

農業農村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主任馬洪濤致辭

  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張保龍·布魯諾表示,本次活動為國際商業實體提供了與中國知名同行接觸和交流的機會。中歐果蔬市場空間巨大,希望中歐企業抓住此次展會契機,進一步加強合作,造福消費者。

“中國日”拉開意大利國際果蔬線上展帷幕_fororder_4_副本

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張保龍·布魯諾致辭

  農業國際貿易高品質發展基地以及廣東、河北企業代表分別就中國大蒜、生薑、蘋果、鮮梨、柑橘等産業及産品情況進行了發言交流。意大利艾米莉亞-羅馬涅大區政府代表、拉韋納港務局局長以及帕多瓦市場委員會主席作主題發言。

  意大利國際果蔬展(Macfrut)已成功舉辦39屆,是歐洲及地中海周邊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專業展會。今年果蔬展首次啟動線上線下的雙線展會模式,為全毬果蔬企業創造更多的商業機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