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播放量超8000萬 “鵑城杯·我為郫都代言”短視頻大賽頒獎

2021-09-18 17:30:14  來源:中國網  編輯:趙春曉

  9月17日,“誰不説俺家鄉好——鵑城杯·我為郫都代言”現場發佈會暨頒獎儀式在郫都區文化館隆重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共成都市郫都區委宣傳部主辦,成都蜀都川菜産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承辦,郫都區宣傳、廣播電視、網絡視聽、文化、旅遊等相關部門領導,參賽選手和高校青年代表,以及媒體嘉賓出席了頒獎儀式。

  “誰不説俺家鄉好——鵑城杯·我為郫都代言”主題活動自2020年11月17日正式啟動以來,歷經海選、初賽及決賽三大賽段,累計收到上萬個視頻參賽,累計參與選手超過六千人,話題視頻累計播放超過八千萬次,累計閱讀數突破1億大關。

  本次活動以短視頻為手段,不設任何限制、鼓勵全民參與,廣泛發動參與者在抖音話題#鵑城杯 我為郫都代言#話題下,圍繞歷史人文、大美河川、公園城市、高品質發展、美好生活等多方面自主拍攝展示類視頻,積極傳播郫都良好社會風貌,全面展現傳播郫都多類型城市形態。

播放量超8000萬 “鵑城杯·我為郫都代言”短視頻大賽頒獎_fororder_1631944317421669

  在頒獎儀式現場,播放了大賽總結宣傳視頻,展示了本次視頻精彩片段剪輯,並對大賽的參賽人數、影響範圍、反響力度等情況進行了數據成果播報。有關領導及行業領袖為30強選手頒獎,旨在表彰各獲獎選手為大賽及郫都宣傳工作所作出的突出貢獻。

播放量超8000萬 “鵑城杯·我為郫都代言”短視頻大賽頒獎_fororder_1631944317048956

  主辦方在致辭中表示,鵑城杯·我為郫都代言活動,既是運用互聯網短視頻平臺傳播主流思想、主流價值的一次主動嘗試,也是創新用活用好互聯網水準的具體表現。在為期10個月的時間裏,所有參賽選手通過線上萬人海選、轉發點讚和線下感知踐行、專家評判的靈活方式,最終評選出獲獎選手和參賽作品。其中,不乏有單條點讚轉發破百萬的趣味短視頻,還有專業高質的敘事微電影,類型豐富、主題突出,對進一步提升郫都區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播放量超8000萬 “鵑城杯·我為郫都代言”短視頻大賽頒獎_fororder_1631944316679758

  頒獎典禮現場,主辦方相關代表宣讀了大賽解讀報告。報告指出,本次大賽活動從多元視角,吸引了眾多選手參賽,以短視頻的方式激活了傳播效應,實現了舉旗定向、成風化人的目的。活動創作主題描繪“郫都畫卷”,也極大的提升了郫都的品牌形象。活動中通過搭建“課堂”、完善激勵機制,助推了人才成長,同時也是對文宣新模式的積極探索,走出了萬眾創作與主流價值傳播相結合的創新道路。

  在頒獎典禮現場,兩位新媒體專家作為演講嘉賓,也為參會嘉賓帶來了主題分享。

  資深媒體人、成都掌上微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CEO陳光明作了主題為《自媒體在政務宣傳中的角色及趨勢》的演講。

  他表示在政務宣傳中,新媒體大有可為:對內,可化矛盾;對外,可塑形象。並提出新媒體應從以下四個方向發力,找準定位:與政府保持同頻道,站在新媒體角度講好故事;與政府和傳統媒體溝通好,搭配好,互補好;新媒體要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新媒體要加強學習,新媒體和傳統媒體所提供的內容需要加以區別。

  洋蔥火星工作室總運營、資深短視頻運營者張夢竹為大家分享了《在自媒體時代,如何做好抖音政務號的運營?》的主題演講。

  他針對政務號增粉難的痛點,提出了打造人格化IP,走下“神壇”;建立爆款思維能力,找到“流量密碼”;劇情演繹,寓教于樂,講“好”故事等方法,為管理者及運營者提供了思路。

  主辦方代表表示,未來郫都區將進一步用好用活本次活動經驗,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新時代宣傳工作“舉旗幟、聚民心、興文化、展形象”的根本任務,充分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堅持主動謀劃、與時俱進、創新探索,深刻把握新媒體發展趨勢,不斷開拓各級各類全民參與的群眾性文化活動。全面策劃打造出一批批弘揚主流價值、貼近人民生活的文化IP,講好郫都故事、弘揚郫都精神,為新時代文化戰線貢獻更多“郫都力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