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1國際虛擬現實創新大會將於青島開幕

2021-09-23 11:40:21  來源:中國網  編輯:趙春曉

2021國際虛擬現實創新大會將於青島開幕_fororder_6f87b225-a852-4161-bc5b-48e503a9f186

  以“把握新機遇共創新未來”為主題的2021國際虛擬現實創新大會將於9月29日在青島海天金融中心酒店舉行。

  本次大會由青島市人民政府主辦,青島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嶗山區人民政府、山東省虛擬現實製造業創新中心、青島星鯊虛擬現實技術研究院承辦,青島微電子創新中心有限公司、青島虛擬現實研究院有限公司、星鯊信息技術(青島)有限公司協辦。大會將圍繞虛擬現實産業發展新趨勢和新動向,從技術突破、産學研合作、未來發展道路、創新方向等方面開展探討和交流,加快産業融合,搭建産學研轉化平臺、項目資本對接平臺和技術創新平臺,構建虛擬現實産業生態圈。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百餘家機構和企業參與。

  此次大會共有五大板塊,分別是主論壇、虛擬現實前沿成果體驗、“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頒獎典禮、虛擬現實産業生態建設研討會以及專題論壇。

  把握新機遇共創新未來 行業盛會匯聚業內菁英

  目前我國虛擬現實領域已形成産業循環的雛形。隨著虛擬現實技術的不斷提升,虛擬現實終端已開始由單一向多元、由分立向融合方向演變,應用産業不斷擴大。從鍵全産業鏈的角度出發,本次大會邀請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數字多媒體晶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等高校的專家學者,以及京東方、愛奇藝、字節跳動、騰訊等知名企業代表出席,嘉賓代表包含虛擬現實領域硬體、軟體、行業應用、內容製作、分發平臺等領域,充分發揮本屆大會為虛擬現實領域合作提供交流平臺的優秀特性。

  産業落地結成碩果 行業優秀解決方案即將發佈

  為貫徹落實《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加快推進虛擬現實産業發展的指導意見》,加快山東省虛擬現實産業發展,推動虛擬現實應用創新,去年山東省工業和信息廳面向全省徵集了一批虛擬現實産業領域優秀解決方案,經各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推薦、山東電子學會及有關專家的嚴格評審,共30項方案入選山東省虛擬現實領域優秀解決方案目錄。這些解決方案在虛擬現實技術在工業製造、教育、醫療、文化娛樂等領域的應用,取得了明顯成效,值得參考借鑒,未來也將充分發揮技術優勢,提升應用水準,發揮示範引領作用,為山東虛擬現實産業發展增添新動能。這批優秀解決方案將在本次大會上公佈,為挖掘和打造一批可複製、可推廣、成效顯著的行業解決方案提供典型示範。

  虛擬現實生態研討 共建VR産業之都

  作為“中國VR産業之都”,青島的虛擬現實科技創新能力和産業規模始終處於全國領先水準,同時一直備受行業關注。截止2021年,青島市集聚歌爾聲學、小鳥看看、金東、宇科等企業110余家,虛擬現實産業規模超過50億元;匯集北航青島研究院等10余家虛擬現實研究機構,佔全國虛擬現實科研力量的70%;獲批全國首個虛擬現實高新技術産業化基地。此次活動中,山東省虛擬現實製造業創新中心、青島虛擬現實研究院有限公司、歌爾、北航、PICO、中視典、青島出版集團等企業機構將在虛擬現實産業生態建設研討會上分別對産業生態建設之硬體製造生態、産教研融合創新、信息平臺建設、VR開發引擎、行業應用開發等建設成果進行分享。同時,大會期間將圍繞當下熱點,關注前沿技術進行學術討論。兩個專題論壇分別以“虛擬現實+5G”和“虛擬現實核心技術之近眼顯示技術”為主題,對“5G技術演進及其應用”、“5G+虛擬現實應用”、“工業互聯網與5G深度融合”等議題進行深度探討。

  “星鯊杯”大獎即將揭曉 業內人才濟濟一堂

  已成功舉辦四屆的“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再次回歸青島嶗山,將於此次大會期間進行頒獎典禮。“星鯊杯”始終堅持為優秀的行業開發者提供展示作品和與世界交流的平臺,刺激行業的良性發展,同時引領開發者高效直接的面向市場,在全球範圍內選拔優秀的虛擬現實內容製作團隊,為虛擬現實內容行業樹立標杆,同時結合資本,促進行業的良性競爭,優化産學研轉化和發展。

  從2018年到2021年,“星鯊杯”走過4年的路程,期間共有20余國家和地區超過500部作品參賽。如今,“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已經成為中國虛擬現實行業最權威和最具影響力的獎項之一,成為了中國虛擬現實行業的見證者和記錄者。此次的頒獎典禮,也必將使行業目光再次聚焦青島嶗山。

  從“虛實相生”到“擁抱VR+”,從“VR融合發展”到“把握新機遇共創新未來”,此前曾成功舉辦的三屆國際虛擬現實創新大會,極大地推動了青島市虛擬現實産業的發展。在近日頒布的《青島市“十四五”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規劃》中,明確了虛擬現實産業將作為青島搶佔未來産業發展先機的抓手之一,推動青島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和高品質發展。青島市嶗山區始終處在行業前方,站在産業新風口,舉辦此次大會,其主旨是把握虛擬現實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孕育發展機遇,堅持市場主導、應用牽引、創新驅動、協同發展,通過此次大會,以加強技術産品研發、豐富內容服務供給為抓手,以優化發展環境、建立標準規範、強化公共服務為支撐,不斷提升産業創新發展能力,推動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在各領域廣泛應用,推動我國信息産業高品質發展,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新動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