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湘東消防救援大隊以深學促實幹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

2021-09-24 16:13:19  來源:中國青年網  編輯:趙春曉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西省萍鄉市湘東區消防救援大隊緊貼“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引導指戰員從百年黨史中感悟思想偉力、接續奮進步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

  聚焦“開新局”,強化使命擔當。大隊以試點帶動,助推正規化建設全面鋪開,對隊站工作內容進行逐項定標定規,進一步規範執勤、訓練、工作、生活等“四個秩序”,為全面完成各項滅火救援作戰任務打下夯實基礎,著力展現新形勢下消防救援隊伍建設發展新風貌。大隊對標應急救援“主力軍”“國家隊”職能定位,針對崗位實際,分析薄弱環節,研究改進措施,提升攻堅打贏能力。截至今年九月,大隊接警出動共121起,其中火災撲救65起,搶險救援36起,社會救助、執勤安保等其他出動20起,出動車輛 277輛次,出動警力 1617人次,搶救、疏散被困人員1000余人,搶救財産價值 342.5萬元。其中,有效處置了“5.24”白竺鄉槽罐車側翻洩露、“6.7”工業園德江隆廠房火災、“7.30”鑫業飼料添加廠硫酸泄漏等險情,不斷提升了隊伍全災種、大應急、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水準。

  聚焦“學黨史”,學出堅定信仰。大隊緊密依託第二期理論讀書班,深入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積極開展交流研討、分享學習心得體會,黨員帶頭講述自身入黨經歷和黨史故事,營造共學“七一”講話、共話入黨初心的濃厚氛圍。大隊以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充分運用學習強國、網絡救援學院上好理論大課,同步採取“線上課堂”、“班級課堂”的方式穿插開展自學,確保學習標準不降、時間不少。此外,大隊通過懸挂橫幅、運用營區板報、電子顯示屏等線下載體,全方位宣傳和播放黨史知識,營造處處是課堂、時時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濃厚氛圍。

  聚焦“悟思想”,汲取奮進力量。大隊黨委書記帶頭開展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並開展專題黨課授課,在反復學、深入學中充分汲取重要講話精神偉大力量,引導指戰員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此外,大隊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緊密依託轄區紅色教育基地、0799藝術展區畫説黨史等地,通過重溫入黨誓詞、參觀實地踐學等,進一步激髮指戰員愛黨愛國熱情,夯注勇擔職責使命的精神力量。

  聚焦“辦實事”,回應群眾期盼。擔當為民之責。大隊緊盯城鄉結合部、“城中村”、鄉鎮主街道等部位,對出租房培訓機構、沿街門店、家庭作坊等“三合一”九小場所進行全面排查,著力清查突出問題,及時消除火災隱患風險。大隊積極開展“上門式”消防宣傳,通過在酒店、網吧、農貿市場等人員密集場所設立安全標語、張貼海報,不斷擴大消防宣傳教育覆蓋面,努力形成人人關注、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關愛基層一線。大隊緊盯指戰員煩心事揪心事,積極協調8名政府專職隊員、消防文員子女入學入托優待政策及3名指戰員公租房辦理問題,努力讓指戰員看到變化、得到實惠,充分感受隊伍大家庭的溫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