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首個中學校友會醫療聯盟成立

2021-10-09 14:10: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10月2日,浙江省寧波市鎮海中學校友總會“滬杭甬醫療聯盟”暨“滬杭甬醫療基金”在該校成立。據悉,這是全國中學校友組織中首個醫療聯盟。

  近10年來,鎮海中學向國內各大知名高校醫學院輸送了600余名優秀學子,在滬杭甬三地有300多位校友活躍在醫療衛生事業中。這些優秀的鎮海中學學子不僅業績突出,還新老幫帶、“醫”脈相承,對家鄉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關心有加。其中,既有資深業內精英多次帶隊高級專家團回家鄉義診,也有趕赴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展火線馳援的“最美逆行者”,他們的形象深刻詮釋了鎮海中學校訓“勵志、進取、勤奮、健美”的精神內核。

  作為全國中學校友組織中首個醫療聯盟,鎮海中學校友總會“滬杭甬醫療聯盟” 旨在集結一批信念堅定、技能精湛、具有強烈社會責任感的高素質醫學人才,以校友會為紐帶,圍繞“服務校友、服務母校、服務家鄉”為中心,凝聚醫療界鎮中人智慧力量、推動鎮中人才資源優勢轉化為家鄉發展動力。

  此次與醫療聯盟配套成立的“滬杭甬醫療基金”,首批捐資者以鎮海中學88屆校友俞金波、沈沈壹為主。該基金將專門用於獎勵從醫學子和帶教老師,鼓勵醫療界校友進修培訓及義診帶教等。(文 徐立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