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尋找中國“延”色】絲路大V延安行活動啟動 延安蘋果“紅”色味道惹人醉

2021-10-20 16:19: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尋找中國“延”色】絲路大V延安行活動啟動 延安蘋果“紅”色味道惹人陶醉_fororder_圖片120

絲路大V在延安市寶塔區村級示範園合影 攝影 李臻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10月19日,由延安市委網信辦、延安市寶塔區委網信辦主辦的“尋找中國‘延’色 絲路大V延安行”活動在延安市寶塔區啟動。活動首站來到位於延安市寶塔區川口鎮的寶塔區村級示範園,來自俄羅斯、埃及、西班牙、墨西哥、格魯吉亞等國家的絲路大V走進田間大地,在蘋果園裏一探寶塔蘋果的發展新貌,品嘗延安蘋果的紅色味道。

【尋找中國“延”色】絲路大V延安行活動啟動 延安蘋果“紅”色味道惹人陶醉_fororder_圖片121

來自格魯吉亞的Kvlividze Tamar採摘蘋果 攝影 陳鏘

【尋找中國“延”色】絲路大V延安行活動啟動 延安蘋果“紅”色味道惹人陶醉_fororder_圖片123

剛剛切好的蘋果 攝影 李臻

  “太甜了!”當品嘗到維納斯黃金蘋果時,來自格魯吉亞的Kvlividze Tamar忍不住讚嘆。“你們的蘋果為什麼這麼好吃,有什麼秘密?蘋果種植需要什麼樣的溫度條件?你們是如何保證蘋果完好生長的?”她不斷向寶塔區川口鎮果業站站長白廣詢問蘋果的種植知識。

  白廣説:“延安的晝夜溫差比較大,適合蘋果生長。再加上農家肥、有機肥的使用以及新技術的應用,種植出來的蘋果含糖量高,顏色也比較鮮艷。像維納斯黃金、富士這些蘋果,消費者都非常喜歡。”

  白廣介紹,川口鎮在蘋果種植中採用了多項新技術,來保證蘋果的口感和品質。“豆菜輪作”“坑施肥水”等新技術改良了土壤;粘蟲板、誘蟲帶、殺蟲燈等物理方式防治病蟲害,全面降低化肥、農藥對果品品質的影響;蘋果套袋、反光膜增色等技術,通過常年的跟蹤檢測和蘋果有機轉換認證,提高果品品質。

【尋找中國“延”色】絲路大V延安行活動啟動 延安蘋果“紅”色味道惹人陶醉_fororder_圖片124

絲路大V通過直播向粉絲推介寶塔蘋果 攝影 李臻

【尋找中國“延”色】絲路大V延安行活動啟動 延安蘋果“紅”色味道惹人陶醉_fororder_圖片125

絲路大V取景拍攝蘋果 攝影 李臻

【尋找中國“延”色】絲路大V延安行活動啟動 延安蘋果“紅”色味道惹人陶醉_fororder_圖片126

絲路大V在蘋果園直播 攝影 陳鏘

  在參觀現場,絲路大V們紛紛開啟“直播”模式,他們穿梭在果園,為鏡頭前的粉絲推介延安蘋果。

  來自埃及的VAbdelaziz Ahmed Abdelaziz Mahmoud Sallam一面品嘗蘋果,一面向網友介紹自己感受。“延安蘋果和其他地方的有很明顯的區別,個兒大、水分多、味道甜,我非常喜歡。”VAbdelaziz Ahmed Abdelaziz Mahmoud Sallam説。

  來自俄羅斯的Vasilev Maksim説:“我奶奶家種有菜園,裏面也栽種了一些農産品。但這麼多的蘋果樹我還是第一次見。我想要參觀延安更多的地方,把這裡的故事告訴更多人。”

【尋找中國“延”色】絲路大V延安行活動啟動 延安蘋果“紅”色味道惹人陶醉_fororder_圖片127

剛剛摘下來的蘋果 攝影 陳鏘

  近年以來,川口鎮蘋果産業發展迅速。據白廣介紹,目前,川口鎮果樹種植面積已達到3.2萬畝,2021年的蘋果産量預計達到3.6萬噸,産值1.5億元。

  在不斷探索新品種、改進種植技術的同時,川口鎮也在用多條“腿”走路。白廣表示,川口鎮充分利用農産品展銷會、多媒體、電視廣告等多種形式對可以帶皮吃的“延安蘋果”進行全方位宣傳,並在廣州、福州、南京、上海等地召開“延安蘋果”推薦會,利用互聯網行銷體系,打造“文化果”“節日果”“親情果”,讓蘋果穿上文化的“馬甲”,增加延安蘋果的附加值,提升延安蘋果品質品牌。(文 陳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