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來真好看丨幸福溢出螢幕 全國50余家媒體聚焦巫山這三張笑臉
2020-08-05 16:34:58來源:華龍網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你笑起來真好看丨幸福溢出螢幕 全國50余家媒體聚焦巫山這三張笑臉

  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8月4日22時訊(記者 姜力菘 陳美西 實習生 程宇)“旅遊發展起來了,我的滷雞蛋一年能賣上萬個!”“政府幫我們吆喝賣脆李,銷路完全不用擔心……”今(4)日上午,“你笑起來真好看——決戰脫貧攻堅看西部”網絡主題採訪活動走進重慶市巫山縣,三名脫貧致富代表喜氣洋洋,向全國網媒記者擺談自己的小康故事。

  他們中既有吃上旅遊飯的“滷蛋西施”龔克艷,也有搶種脆李增産增收的貧困戶聶章華,還有通過醫療扶貧成為致富帶頭人的劉敬春。面對50余家網媒記者“雲訪談”,村民們你一言我一語,拉家常,聊變化,幸福笑容洋溢背後,是脫貧攻堅成效的有力印證。

龔克艷講述自己的致富故事。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陳美西 攝

  兩個小時雲訪談

  從“有點緊張”到侃侃而談

  “不好意思,我有點緊張……”會議室內,作為第一個發言的代表,巫山縣建平鄉建平村村民龔克艷有些激動,一句話頓了幾頓。

  會議桌前,一張電子螢幕將畫面實時傳達到了全國各地網媒記者的熒幕前。聽完龔克艷的介紹,他們還將“雲端連線”採訪提問,這種全新的採訪形式,不僅是村民,連當地宣傳幹部也是第一次接觸。

  “沒關係,你就從怎麼辦農家樂講起。普通話説不慣,用家鄉話也可以……”在主持人的引導下,龔克艷慢慢進入了“狀態”。

  “2008年,我外出回鄉在屋門口開了個小店,給來往汽車加水,也賣點滷雞蛋、滷菜,為了吸引更多客人,我就想,乾脆變收費加水為免費加水。我的店靠近神女峰景區,後來,我們縣旅遊發展起來了,遊客越來越多,我的生意也越來越好……”龔克艷説。

  去年,龔克艷的小吃店搖身一變,成了“艷姐農家樂”,現在一年收入上百萬元,每年可以賣出上萬顆滷蛋。

  “你的農家樂現在吸納了周邊多少村民就業?他們的務工收入是多少?”聽到這裡,廣西新聞網記者金凱樂通過雲端會議系統向龔克艷提問。

  “現在我招了8名固定工人,每月工資2500元。哦對了!還有2名臨時工吶,主要是旅遊旺季忙不過來的時候……”龔克艷自豪地答到,言語間又重拾了“艷姐”的風範:“我能有今天,還是黨的政策好,嘿嘿!”

“雲採訪”現場。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陳美西 攝

  巫山曬出脫貧成效

  50余家網媒關注點讚

  除了龔克艷,雙龍鎮花竹村村民聶章華、雙龍鎮安白坪村村民劉敬春也與媒體記者分享了自己的脫貧故事。

  其中,聶章華得益於脫貧攻堅惠民政策,一家不僅摘掉了“貧困戶”的帽子,兒子聶海還成為村裏脆李産業的技術骨幹,帶領村民脫貧增收。劉敬春2010年因為一場腰部疾病造成生活極度困難,通過採取手術根治療法,術後恢復良好,康復出院,現已恢復勞動能力。他不甘於貧窮,自力更生創業,如今他的葡萄園在精心管護下,部分葡萄進入豐産,預計可采收2萬多斤。

聶章華。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陳美西 攝

  “今年葡萄長勢好,今天進縣城開會,我還順便拉了一車,等會就給客戶送去!”劉敬春笑著告訴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活動中,巫山縣扶貧辦、縣衛生健康委、雙龍鎮相關負責人還就當地脫貧攻堅開展情況做了補充説明。

  巫山縣扶貧辦主任朱欽萬介紹,巫山2014年底識別貧困村120個,貧困戶20592戶66564人,貧困發生率13.7%。2018年8月,該縣正式退出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目前剩餘未脫貧戶248戶662人,通過對標“兩不愁三保障”標準,精準落實“六個一批”措施,增添結對幫扶力量,已全部達到“兩不愁三保障”標準。

劉敬春的笑臉。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記者 陳美西 攝

  “今天雲採訪收穫很多,特別是當地發展脆李産業帶動村民脫貧的事例令我印象深刻。通過採訪,我認為巫山對脆李發展非常重視,産業規劃和思路也很清晰。”雲橋網記者李吒表示,接下來自己將持續關注巫山發展,講好脫貧故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