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新區警方掀起打擊非法捕撈宣傳熱潮
2020-09-04 15:0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自開展打擊非法捕撈行動以來,為有效保護生態環境和水生資源、切實維護生態平衡,重慶高新警方結合轄區實際,迅速在轄區掀起“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專項行動的宣傳熱潮,進一步增強轄區市民的水域環境保護意識,營造拒絕“非法捕撈”的社會氛圍,切實將保護環境的目的落到實處。

  深入鄉鎮廣泛宣傳

  針對走馬鎮鄉村多、人員散的情況,分局走馬派出所民警們積極聯繫轄區村社,通過村社幹部掌握轄區群眾承包魚塘數量,利用走訪的形式向以飼養魚類為生的村民普法,並在轄區河道、街面、賓館等顯著位置廣泛張貼宣傳海報。同時,民警還利用趕場日向村民以及販魚商戶宣傳禁漁期的各項政策法規,鼓勵群眾不捕河魚不賣河魚,並積極舉報相關違法犯罪行為。

  不僅如此,派出所還以召開院壩會、懇談會的形式和利用電影院、政府辦證大廳等多媒體設備播放短片的形式進行宣傳,加強轄區居民普及非法捕撈水産品的法律法規,號召廣大居民積極向公安機關提供案件線索,形成警民齊抓共管的良好氛圍,共同為打擊非法捕撈貢獻力量。

【B】重慶高新區警方掀起打擊非法捕撈宣傳熱潮

民警在社區張貼宣傳海報 攝影 劉又銘

  派出所通過持續開展“水上追、岸邊堵、沿河巡、進村宣”等方式,提升了廣大群眾的法律意識,增強了群眾守法意識和保護漁業資源環境的自覺性,形成共識和合力,使禁漁觀念深入人心。

  扎入企業普法教育

  分局微電園派出所根據轄區實際細化工作方案和具體措施,明確了領導、民警的責任。他們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原則,根據轄區微電子企業佔主體的特殊情況,積極深入企業開展宣傳活動,堅決依法嚴厲打擊非法捕撈違法犯罪活動。

  針對流經園區的重點梁灘河支流段河域,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民警們深入廣達、英業達、富士康、韓國SK等企業單位內部以及周邊餐飲場所,在企業負責人的配合下,展開退捕禁捕有關政策法規的宣傳教育。通過懸挂標語、張貼宣傳海報、發放宣傳手冊等形式,民警向廣大企業員工普及非法捕撈水産品的法律法規,併發動員工舉報,號召企業員工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積極向公安機關檢舉案件線索,營造了“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社會環境。

  通過派出所廣泛深入的宣傳活動,企業員工紛紛表示自己增長了法律知識,接受了普法教育,今後一定嚴格遵守法律法規,愛護好共同的家園環境。

  進入商圈宣傳全覆蓋

  位於重慶大學城的虎溪派出所接到工作安排後立馬部署社會面的宣傳工作,通過派發宣傳手冊、播放宣傳視頻、拉橫幅公示等方式向轄區進行“非法捕撈”法制宣傳。

  鋻於轄區高校多、商圈多、社區多的實際情況,虎溪派出所的民警通過加大宣傳力度,進社區貼海報、走訪群眾,上商場播放LED宣傳短片,多管齊下,讓轄區居民和商圈遊客從思想上繃緊非法捕撈這根弦,知法守法,從源頭遏制住非法捕撈的腳步。

  在開展宣傳的同時,派出所也對民眾開展普法教育,提醒市民切勿非法捕撈水産品,呼籲市民禁買、禁食野生動物,營造了對非法捕撈社會面的打擊嚴懲氛圍,呼籲全民行動整治非法捕撈行為,共護大自然生態環境。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在轄區全範圍、全方面的宣傳教育,進一步提高了轄區居民尊法守法意識,為打擊非法捕撈保護長江流域生態環境做出應有的貢獻,形成了齊抓共管的良好氛圍。(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