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兩路派出所民警張寧:堅守“從警初心” 貼心為民服務
2020-09-18 18:2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9月14日,重慶一名中學女教師陳冰(化名)帶著母親,拿著一面錦旗來到渝北區公安分局兩路派出所,找一名聯繫電話是“173****7699”的民警,感謝該民警在被誤認為是“騙子”後,仍鍥而不捨發彩信幫助她的母親。

  “喂,請問是陳冰嗎?我是兩路派出所民警,你媽媽在晚晴園附近,説是被家人打出門的,你趕緊過來看一下。”9月8日晚上8:57,正與丈夫在外用餐的陳冰接到一個陌生電話。“我母親與繼父一起住,兩人感情一直不錯,怎麼可能被打出來?”有一定閱歷的她霎時聯想到各類反詐騙宣傳,心知在確認消息前決不能輕易與對方再通話,於是敷衍兩句後,就挂斷了電話。

  懷著將信將疑的態度,陳冰撥通了繼父電話,詢問母親在不在家。陳冰在繼父口中得知,晚飯後,母親想到家附近的晚晴園溜達,而繼父要收拾屋子,於是便沒有和她一起出門。細心的陳冰又試探著詢問繼父是否與母親有爭執,再次得到了否定的回答。

  挂掉電話後,陳冰把情況跟丈夫一説,兩人更加篤定剛剛打電話來的是“騙子”無疑,遂決定不回電話了。沒想到,過了一會兒,剛才顯示的那個陌生號碼再次響起,陳冰心想又是“騙子”騷擾,就沒有再管。

  就這樣,陳冰一直沒接這個再三打來的電話。“你好,我是剛才的民警,你方便加我個微信嗎?我給你發張照片,你也幫我們再確認下這個人是不是你媽媽。”不一會兒,陳冰接到了另一個陌生號碼,沒想到還是剛剛那個“民警”。

  挂斷了電話,陳冰夫妻倆雖然覺得這就是“騙子”,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給繼父再打了個電話,請他趕緊到晚晴園去看看。

  剛挂斷電話的陳冰收到兩條彩信,發現彩信圖片裏的人真的是自己的母親。圖片裏的母親一臉沮喪坐在地上。後來,陳冰在繼父口中得知,原來,陳冰母親在溜達時突發眩暈,頭腦也不甚清楚,還開始自言自語。看著她狀態不對,路過的熱心市民就報了警,兩位派出所民警接警後就立刻趕到現場處理。這時,陳冰才反應過來,原來對方真的是民警。

  鍥而不捨給陳冰打電話的正是渝北區公安分局兩路派出所民警張寧。當天,張寧與同事一起把陳冰母親送回家時,已經接近晚上10點。回到派出所沒多久,張寧接到了陳冰的電話。陳冰言語間滿是感謝。

  隨後,陳冰發了一條長長的朋友圈述説整個故事。大家紛紛給張寧點讚,稱讚他這種鍥而不捨為民服務的精神。

  面對各方的讚譽,張寧非常謙遜。“今後如果還遇到類似的事,我依然會迎難而上,盡己所能為渝北社會平安貢獻出一份力量。”張寧表示,在多年從警生涯中,類似的事件也發生過不少,自己作為一名人民警察,就應該為民服務。這是自己從警的初心,也是從警的諾言。(文 肖紅光 王彥雪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