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重點網媒重慶行丨重慶永川打造千億級“雁陣式”汽摩産業集群
2020-09-27 12:2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年來,永川區認真落實“製造業高品質發展”要求,聚焦産業鏈、發展新集群,推動汽摩産業高品質集群發展。9月25日畫好“同心圓”唱好“雙城記”——2020全國網絡媒體記者重慶行活動抵達永川,共同領略以長城汽車為標杆的永川千億級汽車産業集群發展之路。

【急稿】【B】2020全國重點網媒重慶行丨重慶永川打造千億級“雁陣式”汽摩産業集群

長城汽車重慶永川工廠 供圖 永川區委宣傳部

  長城汽車成功落戶永川

  2017年12月,長城汽車在西部佈局的唯一整車生産基地項目落戶重慶永川,這也是長城汽車在全球佈局的第五個全工藝整車生産基地。該基地于2019年9月竣工投産,重點量産長城皮卡旗下乘用型高端皮卡品牌“長城炮”。

  據介紹,長城汽車選址之所以選擇永川,一是永川擁有“公鐵水空軌”綜合立體交通物流樞紐,交通物流承東啟西、聯動巴渝、輻射滇黔;二是永川市場輻射涵蓋西南、長江流域,直達歐洲、東南亞;三是永川汽車産業配套齊全、自動化産業實力強勁。

  除了政策條件、城市實力、城市品牌影響力等切中了長城汽車的“要害”,永川優質的營商環境和招商服務理念也成為促成長城汽車落戶的關鍵。

【急稿】【B】2020全國重點網媒重慶行丨重慶永川打造千億級“雁陣式”汽摩産業集群

永川造“長城炮”汽車 供圖 永川區委宣傳部

  永川造“長城炮”一炮而紅

  據介紹,長城汽車重慶永川智慧工廠竣工投産一年來,永川造“長城炮”産銷展現出驚人的市場“表現力”。2019年10月,“長城炮”以5020輛的銷量成績取得“開門紅”,一舉摘得國産10萬元以上高端皮卡銷量桂冠,並在短時間內斬獲訂單破萬的佳績。

  當前,“長城炮”銷量已佔到國內皮卡市場的1/4,無論是産量、增速,還是市場佔有率,均創造了全國皮卡行業的新紀錄。而“長城炮”能創造“長城速度”,得益於長城汽車永川工廠的智慧製造能力。

  據介紹,長城汽車永川工廠內,焊裝車間擁有98台日本發那科機器人,自動化率達100%;涂裝車間擁有46台涂膠、噴塗機器人;衝壓車間內兩條大型全自動高速衝壓連續生産線,具備ADC一鍵換模及ATC一鍵換端拾器功能;總裝車間的SPS+AGV自動輸送系統,自動上線率達70%。

  補鏈成群 永川千億級汽摩産業集群初具規模

  長城汽車永川工廠的快速發展,為永川經濟轉型,打造千億級汽車産業生態城奠定了堅實的基礎。2020年6月10日,長城汽車追加投資近12億元,與永川簽約落戶3個項目。此外,目前長城汽車已追加投資10億元建設豪華SUV項目,追加投資15億元建設智慧混合動力變速器項目。

  除了汽車整車以外,永川區在摩托車整車製造領域也加速發力。2019年11月,雅迪科技集團與永川區政府正式簽訂投資協議,在永川區鳳凰湖産業園投資建設年産200萬輛電動摩托車整車及配套零部件産業基地。

  據了解,該基地是雅迪集團在西部地區唯一一個生産基地。項目建成投産後,永川將成為重慶市最大的新能源摩托車生産基地。

  “重慶是中國摩托車生産之都,配套産業集群成熟,交通物流優勢明顯,擁有龐大的市場前景。”雅迪集團董事長董經貴表示,他認為永川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要節點城市,擁有獨特的區位優勢、交通條件、人力資源和人居環境,當地良好的營商環境更是讓企業感到安心、放心、有信心。(文 肖紅光 劉憶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