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10-21 15:15: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在10月19日召開的重慶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重慶市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得了“重慶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在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牽頭九龍坡區疫情防控市場秩序組和復工復産組工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166名黨員奮勇爭先、衝鋒在前、認真履職、擔當作為,為打贏九龍坡區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了重要作用。

  精準施策 抓好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以“防控六有”為標準,緊盯市場、超市、商場等人員密集場所,現場整改問題隱患130余起;嚴排重點人員,推行“重慶市藥監APP”監管,重點管控全區2340余家藥品、醫療器械經營和使用單位,累計登記購買發熱咳嗽類藥品170076人次,抄送當地街鎮、社區自稱存在發熱症狀人員2469人、咳嗽症狀人員21069人,為社區精準監控提供便利條件。

  同時,九龍坡區嚴抓保供穩價。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每週定期對5種防疫用品、9種日常農副産品、6種農資産品進行價格監測跟蹤,保障市場供應;主動對接區內大型和重點超市、蔬菜批發市場,確保糧油、水産、蔬菜、水果等物資供應,延長13個政府儲備肉投放期限,保障市民生活需求;加強對水電氣運等領域政府定價、政府指導價執行情況監管,嚴格管控繼續收取已經取消的收費項目等行為。

(有修改)【B】重慶市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執法人員在超市進行檢查 供圖 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疫情發生以來,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累計受理涉及餐飲宴席訂金退款、醫療用品品質、口罩價格偏高、復工復産審批程式多、快遞不遞等投訴舉報1289件、信訪件198件,立案查處涉嫌價格違法、虛假宣傳、銷售假冒偽劣産品等案件54件,移送司法機關2件。

  發揮先鋒作用 黨員奮勇爭先

  1月24日,重慶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後,該局166名黨員主動請戰,放棄春節休假堅守工作崗位,全時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現任綜合科科長的李農軍連續30天無休,平均每天工作16小時以上,夜以繼日奮戰在綜合協調崗位上。

  西彭鎮市場監管所的副所長楊璐,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在了解到臨床用血嚴重不足的情況後,主動與血液中心聯繫獻血。據了解,他自2013年第一次參加義務獻血起,已累計獻血8次,獻血量達3200ml。楊璐在抗“疫”一線衝鋒在前,長期加班加點,其先進事蹟被多家媒體報道。2020年,他被九龍坡區委宣傳部評為“九龍好人”。

(有修改)【B】重慶市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西彭鎮市場監管所楊璐同志志願獻血 供圖 九龍坡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下沉社區一線 助力復工復産

  隨著疫情形勢逐步向好,復工復産市場主體日漸增多,二郎街道市場監管所所長謝軍決定將窗口擺進“社區”,將服務下沉“一線”。同時,謝軍抽調部分力量主動到街道市場主體最多的同天苑社區企業復工辦理點進行現場辦公,為市場主體“解疑釋惑”,豐富諮詢點功能,提高辦事效率,助力復工復産。

  據了解,九龍坡區市場監管局在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方面,一方面積極掌握市場主體情況,一方面加強扶持政策落實。九龍坡區局梳理全區16.2萬戶市場主體基本情況,分類造冊送交行業主管部門和鎮街,為精準高效落實復工復産政策規定提供便利條件;建立復工復産臺賬,每日專人跟進更新情況,確保精準掌握底數。截至3月27日,全區16.2余萬戶市場主體(73753戶企業、88247戶個體工商戶,不含高新區直管區域)已全面復工復産,47個重大建設項目復工率100%。

  保持常態管理 鞏固防控成果

  結合常態化防控要求,九龍坡區市場監管局制定了《市場秩序組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方案》,持續開展疫情防控主體單位責任的督促、全面規範食品藥品生産經營行為、針對性開展産品品質檢測、加強商品價格跟蹤管控、深入開展非法買賣野生動物和長江水生生物的監管執法等。特別是在處置厄瓜多爾凍蝦疫情、全面清查冷藏冷凍肉品和進口海産品的工作中,九龍坡區市場監管局對280個快遞門店、2706名接觸者、未食用的105.7公斤凍蝦、245個凍庫、72001.67公斤冷凍肉品和進口海産品及時進行全部核酸檢測,未發現新疫情,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發揮了積極作用。(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