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第24屆菊花藝術展開幕
2020-10-28 17:57: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10月28日,重慶市第24屆菊花藝術展在巴南開幕。本屆菊花展以“山水之城,美麗之地”為主題,展出品種菊、多頭菊、球菊、懸崖菊等各類菊花200余萬盆。本次展會期間(2020年10月28日-11月28日),市民可前往現場免費觀賞“菊耀金秋、百花滿園”的盛況。

  飽覽各色秋菊之後,還可以體驗“看燈會、泡溫泉、品清茶、逛古鎮、住民宿”等一系列活動,歡迎廣大市民前去,飽嘗巴南美食,領略巴南美景。

(有修改)(加急)【B】重慶市第24屆菊花藝術展開幕

菊花藝術展開幕式 供圖 巴南區委宣傳部

  上千個品種 200余萬盆精品菊花亮相

  在巴南行政中心廣場,由鮮花和綠植搭建的創意造型大氣美觀,“菊韻巴渝”四個大字鮮艷奪目,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圍觀。

  據統計,本屆菊花藝術展共展出多頭菊、球菊、懸崖菊等上千種精品菊花,共計200余萬盆,産地主要選用河南、山東、雲南、四川、重慶等地,可謂匯聚了全國各地最有觀賞價值的精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出的大立菊每株開花數百朵乃至數千朵,布列整齊、花團錦簇、富麗堂皇,在開花數量和空間利用上,雄居各類藝菊之首。據了解,大立菊是某些品種菊經過特殊培育和藝術加工而長成的觀賞價值較高的一種藝菊。

(有修改)(加急)【B】重慶市第24屆菊花藝術展開幕

菊花展一角 供圖 巴南區委宣傳部

  展區不封閉 “一線兩片三點”全城賞花

  與往年不同,本屆菊花展的一大亮點就是所有展區不封閉,市民可以免費觀展。本次展覽圍繞巴南“一線兩片三點”(即濱江沿線、龍洲灣片區、南溫泉片區以及茶花廣場、華熙國際文體中心、龍洲灣商街)進行空間佈局,主要分為活動主展區和氛圍營造區兩個部分,展示面積約1.67萬平方米,總體觀覽面積約3萬平方米。

  除此之外,巴南區內的23個鎮街也將以聯合組展或單獨布展的形式參加,集中展出地點在龍洲灣公園,每個展區面積約30平方米。

  而氛圍營造區預計面積也多達4500平方米,包括李九路口、魚胡路口、天明組團以及區與區交界、內環快速路出口等10處區域節點,將通過打造大型花境及園藝小品,充分展示巴南城市環境品質提升成效和相關展會元素,著力營造濃厚的展會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菊花展恰好與巴南另一場光影盛宴——南溫泉燈會不期而遇,燈會將持續至2021年2月底,當夜幕降臨,各色綵燈次第亮起,南溫泉被打扮得五彩斑斕……市民可以一邊賞菊花,一邊逛燈會,享受愜意的秋日風光。

(有修改)(加急)【B】重慶市第24屆菊花藝術展開幕

菊花展現場 供圖 巴南區委宣傳部

  描繪“大江、大山、大城、大美”城市生活藍圖

  在活動主展區,設置有“菊韻巴渝”“雙城同輝”“醉美巴南”“園藝薈萃”四大主題展區,展示城市、園藝、生態自然和諧相融,描繪“大江、大山、大城、大美”之美好城市生活藍圖。

  其中,“菊韻巴渝”主題展區位於區政府廣場,用園藝、立體綠植、植物雕塑等方式打造大型主題花境,佈置重慶市第二十四屆菊花藝術展標識,面積1500平方米。“雙城同輝”主題展區位於通江廣場,邀請成渝經濟圈兄弟城市、重慶各區縣、市內知名企業進行布展,通過人工造景等表現手法,充分展示其地域特色和城市品牌,面積3000平方米。“醉美巴南”主題展區圍繞“産業興城”“美麗鄉村”“城市新姿”“文旅融合”“生態濱江”“時尚生活”六大主題,通過花卉造型還原、現場LED播放專題短片和解説等方式,充分展示巴南經濟社會發展、城鄉建設、産業發展等各方面成效。“園藝薈萃”主題展區位於通江廣場,包括精品菊展、精品賞石文化展、盆景藝術展三個部分,展出800個品種的精品菊花2000盆、賞石及盆景500余件,面積2000平方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