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月重慶外貿總值已達2019年全年9成 進出口連續7個月保持兩位數增長
2020-11-21 17:56: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1月-10月,重慶外貿進出口總值5227.6億元,較2019年同期(下同)增長11.4%,已達2019年全年外貿總值的9成。其中,出口3326.1億元,增長10.7%;進口1901.5億元,增長12.5%。

1月-10月重慶外貿總值已達2019年全年9成 進出口連續7個月保持兩位數增長

重慶海關所屬兩江海關關員到企業查看出口農産品生産及包裝情況  供圖  重慶海關

  10月當月,重慶外貿進出口613.7億元,增長11%,連續7個月保持兩位數增長態勢。其中,出口416億元,增長13.6%;進口197.7億元,增長5.9%。

  前10個月重慶外貿主要特點如下:電子信息産品為主要進出口商品且保持較快增長。從出口來看,主要商品為筆記本電腦、積體電路、手機,出口值分別為1402.5億元、189.4億元、124.7億元,分別增長14.3%、29.4%和 2.4倍。從進口來看,主要進口商品為積體電路、存儲部件、音視頻設備及其零件,分別進口854.5億元、164.7億元、44.1億元,分別增長22.1%、5%、1.2倍。

  加工貿易、一般貿易、保稅物流進出口均保持增長。前10個月,重慶加工貿易進出口2569.7億元,增長6.4%,佔同期外貿總值的49.2%。一般貿易進出口1535.2億元,增長6%,佔29.4%。保稅物流進出口1094.8億元,增長35.3%,佔20.9%。

  重慶對前三大貿易夥伴進出口保持增長,對台灣地區、香港地區進出口增勢良好。前10個月,重慶對東盟進出口931.9億元,增長6%,佔同期重慶外貿總值的17.8%;對歐盟、美國分別進出口867億元、836.3億元,分別增長10.5%、3.7%。同期,對台灣地區、香港地區分別進出口416.8億元、304.1億元,分別增長41%、1.2倍。此外,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計進出口1464.6億元,增長13.1%。

  重慶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對進出口增長貢獻突出。前10個月,重慶特殊監管區域進出口3678.5億元,佔同期重慶外貿總值的70.4%,增長17.3%。

  重慶民營企業進出口活力提升,增長近3成。前10個月,重慶民營企業進出口1948.5億元,增長29.8%,增速較前9個月提升2.6個百分點,佔同期重慶外貿總值的37.3%。(文 肖紅光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